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全球票房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映仅半个月 《阿凡达2》拿下2022全球票房年度冠军:超越《壮志凌云2》

2023-01-04 10:00 · 稿源: 快科技

上映半个月的《阿凡达:水之道》(《阿凡达2》)在中国内地票房已正式突破10亿大关,成为中国影史第100部10亿影片。1月2日,该片全球票房突破14亿美元,成功回本。

今日,《阿凡达2》又拿下2022单片全球票房的年度冠军(算在2022年上映的电影,包括其映期延续到2022年之后的票房数字),超过了此前冠军、全球拿下14.89亿美元的《壮志凌云2》。

截止1月2日,《阿凡达2》全球票房粗报14.43亿美元,其中北美4.46亿,北美之外9.97亿。

据悉,导演卡梅隆透露过《阿凡达2》的成本:只有到影史票房前三的级别(全球大约20亿美元)才能开始赚钱”。后来卡梅隆又改口称,搞错了,应该是影史票房前十(全球15亿左右)”。

不过,具体成本到底多少尚未正式披露,有制作成本3.5亿-4亿美元、不包括营销费用的花费为4.6亿美元等多种传闻,最新消息是该片的回本线在14亿美元左右。

另外,《阿凡达2》映前媒体票房预测在22亿元至33亿元,有望打破近3年进口片票房纪录,甚至冲击历史进口片票房亚军,仅次于《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