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火锅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阳性后煮葱姜水没忍住变涮肉 网友:这是真吃货

2022-12-21 15:01 · 稿源:站长之家

赵女士最近核酸检测呈阳性,她在网上看到可以煮葱姜红糖水喝,正巧自己感到鼻塞嗓子痛,就决定试一试。结果煮起来越来越有味道,于是又加入了羊肉,最后直接吃起了火锅。作为一个北方人,他有着北方人熟悉的铜锅涮肉底料组合。

c2fdfc039245d68817f7734c02000c15d01b24ab.webp.jpg

这则新闻一经发布,便冲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首位置,引发网友们热烈讨论。在之前的“黄桃罐头”、“柠檬+糖盐=自制电解质水”之后,“葱白姜红糖汤”也登上了热搜。这么一来,一个问题也就产生了:葱姜红糖汤真的有用吗?

杭州市中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中医师傅骞表示:他也知道这个配方,但是这个配方的功效大家有点夸大了,而且有些曲解。“它的功效是为了发汗解热,很多人却用来预防新冠,这是错误的理解。”从药理上来看,葱白姜红糖汤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它能预防人体不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是,整体来讲,中药药效上可以辛温发散,通阳散寒,也就是说扶正祛邪,通过调节人体机能改善症状,对于某些证候来说是有帮助的,傅骞说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