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法国隐私监督机构顾问称苹果因侵犯隐私应被罚款600万欧元

2022-12-13 14: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的首席顾问周一建议,苹果因违反隐私规则应被罚款600万欧元(630万美元)。

苹果,iPhone14,发布会

在行业游说团体France Digitale对苹果提出投诉后,CNIL(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报告员Francois Pellegrini周一提出了这一建议。

苹果公司禁止广告商在未经用户明确同意的情况下访问其广告商标识符(IDFA)--一种独特的设备标识符,可用于为每台设备投放广告。然而,根据France Digitale和Pellegrini的说法,它并没有对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服务适用同样的事先同意标准。

该公司的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度(ATT)功能在去年作为iOS14.5的一部分推出。在打开新下载的应用程序时,它提示iPhone用户是否愿意选择允许该应用程序在其他应用程序和网站上跟踪其活动。

Pellegrini在发言中表示,苹果之前的操作系统版本 iOS14.6未能妥善征求用户对收集个人数据的事先同意,因此违反了欧盟 ePrivacy 指令下的隐私规则。

他补充说,在苹果操作系统 iOS15的后续版本中所做的更改允许获得此类事先同意。苹果隐私主管Gary Davis在听证会上对报告员的结论提出异议,称这家美国公司致力于保护用户隐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