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是什么?

2022-12-06 16:05 · 稿源:站长之家

12月5日,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由OpenAI训练的大规模语言模型ChatGPT于上周三上线,截至当日用户已突破100万。

什么是ChatGPT?

ChatGPT是OpenAI开发的大型预训练语言模型。这是GPT-3模型的一个变体,经过训练可以在对话中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响应。

QQ截图20221206160017.jpg

ChatGPT背后的算法基于Transformer架构,这是一种使用自注意力机制处理输入数据的深度神经网络。Transformer架构广泛应用于语言翻译、文本摘要、问答等自然语言处理任务。ChatGPT可用于创建能与用户进行对话的聊天机器人。这对客户服务很有用,因为它提供了有用的信息或只是为了好玩。

ChatGPT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 支持中文和英文,都可以问

  • 它不是Siri这种机器人,他是一种生产力的工具

  • 要把它当作真实的人来对话,可以让它改进

  • 支持上下文多轮对话,放心大胆的问

  • 每次回答的字数有应该有限制,可以使用“继续问”等来追问,它会继续写

  • AI届已经进入新的范式,学会提问题会越来越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