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邮政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快递隐私面单日均使用量超1.5亿单

2022-11-24 15: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4日 消息:据国家邮政局消息,今年3~9月,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网信办3部门联合开展了邮政快递领域个人信息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快递隐私面单应用在快递行业中成为共识,推广覆盖隐私面单的步伐明显加快。

目前,全行业隐私面单日均使用量超1.5亿单,主要寄递企业自有渠道收件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快递,仓库

快手、抖音、唯品会等中小电商快件及当当、京东自营件已基本实现隐私面单覆盖,阿里巴巴隐私面单目前日均使用2500万件,拼多多隐私面单应用正逐步推进。

据了解,下一步,三部门将持续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健全常态化部际联合工作机制,在强化案件打击、推进隐私面单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夯实邮政快递领域信息安全治理基础。

隐私面单,是在面单上隐藏收/发件人信息的同时,让快递员可以通过拨打安全号码(95013+随机的虚拟号码)联系客户,客户签收快递后号码对应关系失效,可以杜绝物流运输过程中,对客户隐私信息的泄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