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首例!今日起北京地铁试点非高峰时段“运快递”

2023-09-23 15: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据北京交通官方公众号消息,今天开始,北京市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快递运输试运营工作。

这是全国首例利用城市轨道交通非高峰时段富余运力运输快递的试点项目。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交通委会同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交研院、轨道院等研究机构及京投公司、北京地铁公司、京港地铁公司、北京轨道运营公司、顺丰速运、中国邮政北京分公司等企业开展广泛调研和分析。

选定了4号线、9号-房山-燕房线作为北京市首批城市轨道交通非高峰时段快递运输试点线路。

在不调整列车发车时间和停站时间、不影响乘客出行、不进行设备设施改造的基础上,利用非高峰时段的富余运力,通过固定线路、专人押运的方式组织快递运送。

其中,9号-房山-燕房线试点于9月23日启动,利用上午9:00后出城方向运力充足的优势(该时段运输区段平均满载率低于20%),运输报纸报刊。

由9号线六里桥站上车,运输至燕房线燕山站下车。

4号线试点工作于9月25日启动,仅在工作日的非高峰时段开展快递运输试运营。

即12:30和15:30,分两个批次,运输顺丰同城快递。

该时段运输区段平均满载率低于50%。由西单、国家图书馆和魏公村站上车,运输到海淀黄庄站下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