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分布式关系数据库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集团自研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入选2022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2022-11-09 20:12 · 稿源:站长之家

11月9日,2022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乌镇揭晓,全球共15个技术项目入选该成果,代表了全球互联网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其中,蚂蚁集团自主研发的原生分布式关系数据库OceanBase入选,这也是蚂蚁集团旗下自研技术连续两年,历年来第三次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image.png

(蚂蚁集团副总裁、OceanBase首席科学家阳振坤领奖)

数字时代,数据量迎来爆发式增长,海量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应用,正成为推动创新的重要力量,数据存储和计算面临性能和成本上的瓶颈。OceanBase作为自研的分布式关系数据库,事务处理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1年工信部印发《“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加速分布式数据库、混合事务分析处理数据库、共享内存数据库集群等产品研发和应用推广。

蚂蚁集团副总裁、OceanBase首席科学家阳振坤出席领奖并发言。他表示,作为关键的信息基础设施,数据库的安全、稳定、可靠、性能、容量等对国计民生有着根本性的影响。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对关系数据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OceanBase将继续坚持长期主义,坚持攀登海量数据处理技术高峰,坚持服务中国和全球企业。”

image.png

(蚂蚁集团副总裁、OceanBase首席科学家阳振坤发表演讲)

目前,OceanBase的核心技术能力已经在工商银行、中华保险、山东移动、中国石化、江西人社、理想汽车、快手等400多家客户的关键业务系统部署应用,服务政务、金融、通信、能源、互联网等核心支柱产业。同时,OceanBase坚持开源开放,并在本月推出了OceanBase社区版4.0,更易用、更兼容,极大的降低了企业使用数据库的门槛。

据悉,OceanBase原生分布式关系数据库于2010年开始研发,今年8月正式发布4.0版本,新版本首次实现了单机分布式一体化架构,可以支持业务最初仅使用单机部署,同时具备单机到多机水平扩缩容的能力,从而打破了分布式数据库的界限,让分布式数据库走向通用。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申报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持续聚焦全球互联网前沿技术与应用发展,共征集到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瑞典等国家的近300项优秀成果。这也是蚂蚁集团旗下自研技术里,继“金融级区块链应用平台”和“大规模图计算系统TuGraph”之后第三次获得该奖项。此次入选,OceanBase核心解决数据库的可扩展性、企业数据的实时分析和数据库的低成本三个关键问题。

蚂蚁集团一直重视科技创新,重投科研。面向大规模智能化、分布式的数字化未来,蚂蚁集团持续攻坚分布式数据库、隐私计算、区块链、图计算、绿色计算五大“根技术”,以解决数字化发展中数据的海量存储和实时计算、安全可信、协作共识、大规模数据关联分析、计算效能等问题。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2民营企业研发投入”榜单显示:蚂蚁集团2021年研发费用为188亿元,排名第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镜舟科技:一家分布式数据库厂商的开源商业化实践之路

    文章来源:爱分析正文:01商业化是衡量开源项目成功与否的重要维度之一中国开源软件商业化公司的涌起以及资本对开源的持续关注,正打破人们对开源与商业化“互斥”的传统印象,展现出两者关系的真正本质,即开源和商业化可以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图1开源和商业化协同发展首先,开源为商业化提供创新发展模式。开源是一种高效的软件开发模式,以开源项目

  • OpenAI: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前的数据 可浏览互联网

    凤凰网科技讯9月28日,OpenAI称,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ChatGPT用户一直要求以各种形式让这个大语言模型接入更多数据,3月24日,OpenAI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无法联网的限制。5月,OpenAI宣布发向所有ChatGPTPlus用户开放联网功能和众多插件,当时ChatGPT相关插件已超过70个。

  • ChatGPT可浏览互联网 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之前数据

    OpenAI今日宣布,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提供最新、最权威的信息,并直接链接到源。它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以前的数据。可在GPT-4下方的选择器中选择使用必应进行浏览。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828赛意伙伴日:赛意信息受邀出席2023世界计算大会,入选全国优秀成果

    9 月 16 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 2023 世界计算大会”将在湖南长沙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一计算产业新变革”为主题,邀请全球中外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各界人士共聚一堂,探讨计算、工业互联网助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道。01、赛意信息主题演讲在“先进制造论坛”上,刘伟超以《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数字化�

  • 双料大奖:优维科技产品荣膺NIISA联盟2022年度2项“技术创新奖”!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经过近一年的激烈角逐,优维科技脱颖出,荣膺双项产品大奖。优维科技EasyCore超融合数据库和HyperInsight超融合观测产品已经在一百多个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得到了应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业绩,并且在IT运维管理、云计算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深圳十方融海荣膺“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称号

    在深圳南山区举行的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对接会上,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以其卓越的科技实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独特的商业模式成功上榜“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为支持与培育具备潜在科技独角兽潜力的企业,深圳政府和市工信局制定了《深圳市独角兽企业发现和培育行动方案》。公司希望与行业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科技对在线教育行业的深度赋能,助力教育的发展和行业的繁荣。

  • 派拉软件力斩CSA两项荣誉:2022安全创新奖+研究贡献奖

    CSA表示 2022 安全创新奖的评选是基于企业在数字安全及各项新兴技术领域方向有创新的安全产品、新颖的解决方案,其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为数字安全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想和技术创新。派拉软件自研的API安全平台,凭借技术的创新性与先进性获得提名,并最终斩获2022 CSA 安全创新奖。整个API平台具备AI智能风险检测、易扩展、稳定可靠、服务器资源占用小的

  • 魅族21/21 Pro现身IMEI数据库 共5个型号

    魅族21/21Pro手机现身IMEI数据库,共5个型号据报道,魅族21/21Pro手机已经现身IMEI数据库,共有5个不同型号。魅族21的标准版型号为M461Q,这个型号已经在工信部认证通过。主摄则采用5000万像素大底主摄,标准版采用直立中长焦镜头Pro版本的长焦镜头设置尚未确定是采用直立中长焦镜头还是潜望式长焦镜头。

  • 魅族21系列现身数据库:提供多达5种型号

    魅族有5款新机现身GSMAIMEI数据库中,代表了魅族21和魅族21Pro两款型号,分别为M481Q、M481S、M461Q、M461H、M461S。在这5款机型中,已知三款机型为国行系列,剩余两款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为其他型号或者是海外版本。魅族21系列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与我们见面,敬请期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