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开发者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度开发者调查报告:JavaScript连续十年成编程语言

2022-11-09 11: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9日 消息:近日,面向程序员的问答网站Stack Overflow发布了开发者2022年度调查报告,报告分析了开发者情况简介、技术使用情况以及就业情况。

开发者人员情况简介

在开发者年龄方面,46% 的专业开发人员年龄在25-34岁之间,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学习编码的年龄在18-24岁之间。另外,91.88% 的受访者为男性,女性开发者占5.17%,剩余的则为其它性别少数群体。

在教育方面,高达87%开发者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拥有大学或更高学历。其中,38% 的学习代码的人已经获得了学位,70% 的受访者和80% 的专业开发人员已经完成了某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学士学位是最常见的。

获得学位比例.png

在学习编程方式方面,在线学习编程的比例从60% 增加到了70% 。45岁以上的受访者更多的是从书本中学习知识,而较年轻的受访者则在网上学习。年龄较小(18岁以下)的受访者最依赖在线资源,并且最有可能从在线课程或证书中学习知识。

学习编程方式.png

在人员经验方面,大多数开发人员处于职业生涯的早期到中期阶段。与去年类似,50%的受访者从事编码工作已有10年或更短时间。美国和英国的受访者是最有经验的受访者,平均则有15年半的编码经验。

工作年限.png

在开发人员工作职能方面,大多开发者身兼数职,全栈、后端、前端和桌面开发人员仍然占所有受访者的大多数。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自己不止是一种类型的开发人员—— DBA、 SRE 和安全专业人员报告的种类最多。平均而言,这些角色中的每一种都身兼七种开发人员类型。Stack Overflow今年第一次调查了云基础设施工程师——将近9% 的人将自己归类为这类开发人员。

开发者技术使用

报告还总结了今年最流行的技术,其中JavaScript 连续第十年成为最常用的编程语言,紧接着是HTML/CSS、SQL,排名前十的如下:

排名<span class=

在受访者开发者使用的数据库环境中,MySQL位居第一(46.85%),PostgreSQL排名第二43.59%。具体如下:

数据库.png

开发者云平台使用方面,AWS仍然是所有受访者和专业开发人员使用最多的云平台,占比51.01%。Azure从谷歌云手中夺走了第二名的位置,占比28.72%。

云平台使用.png

Web 框架和技术方面,Js 和 React.js 是专业开发者 和那些正在学习编码的人最常用的两种 web 技术。专业开发人员使用 Angular 的比例高于学习编码的人(23% :10%) ,ASP.NET (16% :10%)。

专业人员.png

集成开发环境方面,VisualStudio 代码仍然是所有开发人员的首选,其次是Visual Studio。

集成开发环境.png

操作系统使用方面,Windows 是最受开发人员欢迎的操作系统,无论是个人用途还是专业用途。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比 macOS 更受欢迎,这主要归因于开源软件的吸引力。

操纵系统.png

报告指出,Phoenix 取代 Svelte 成为最受欢迎的 Web 框架。Angular.js 已经连续第三年成为最令人恐惧的网站,而 React.js 则连续第五年成为最受欢迎的网站。Docker 和 Kubernetes 作为最受欢迎和最想要的工具,排在第一和第二位。Docker 和 Kubernetes 作为最受欢迎和最想要的工具,排在第一和第二位。

在收入最高的技术中,Clojure仍然是收入最高的语言。Chef开发人员的工资最高,也是最可怕的其他工具。有主机托管经验的开发人员比只有云计算经验的开发人员收入更高。

技术收入.png

工作就业环境

从就业情况来看,受访者的全职就业率上升了4个百分点,“独立合同人、自由职业者”的专业开发人员在过去一年中有了显著的增长(增长了5个百分点)。53%的受访者就职于拥有100多名员工的组织。

85% 的开发人员表示他们的组织至少部分是远程实现的。较小的组织线下办公概率最高的,其中20% 的2-19个雇员组织为面对面的形式。

薪资方面,高级职位,如高级行政人员、副总裁(平均117126美元)和工程经理(平均111976美元)往往有最高的薪水。但是在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我们看到区块链开发人员(平均79983美元)的工资是很可观的,尽管他们的平均工作年限是最低的。

薪资待遇.png

有趣的是,88% 的专业开发人员在工作之外编写代码,其中73% 的人将编写代码作为业余爱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