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K海力士最新资讯  > 正文

携手SK电讯:SK海力士展示基于CXL的计算内存解决方案

2022-10-19 15:30 · 稿源: cnbeta

在 8 月展示早期 CXL 内存样品之后,SK 海力士又在 OCP 全球峰会上推出了首个基于 CXL 的计算内存解决方案(简称 CMS)。作为业内领先的企业,SK 海力士与 SK 电讯达成了密切合作,以优化下一代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而在 10 月 18 日于美国圣何塞举办的 2022 开放计算项目(OCP)全球峰会上,展示了 CMS 及其软件平台。

SK 海力士希望借此展示下一代高性能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并试图从客户角度看待。在 CMS 加持下,下一代服务器平台有望大举提升系统性能和能源效率。

据悉,CLX 全称为“Compute eXpress Link”。作为一项新颖的互连技术,其旨在提升 GPU、AI 加速器和内存等各种解决方案的效率。

不过最让业界关注的,还是其在容量扩展上的灵活性。因为 CXL 允许通过附加的 GPU / SSD 等组件,轻松改变系统的内存容量和其它资源。

但就 SK 海力士而言,该公司还是更关注 CXL 内存支持和加速器的技术特性。通过快人一步的研发规划,为广大客户提供最新的集成解决方案。SK 海力士内存系统研究负责人 Park Kyoung 指出,CXL 为内存供应商创造了一个巨大的机遇。

CMS 技术不仅可以尽享 CXL 的优势,还能够为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过滤计算等应用场景提供有力的支撑。

此外该解决方案缓解了 CPU 执行效率低下、或在 CPU 之间传输数据期间的高能耗操作。

至于后续的研发规划,考虑到现阶段的原型,Park Kyoung 希望通过计算功能的内化,让 CMS 在特定计算上实现较数十个 CPU 核心快数倍的性能,并且有意扩展到大数据等其它应用场景。

在将新技术及其解决方案推向市场时,SK 海力士也意识到了从客户角度证明其价值的重要性。好消息是,与 SK 电讯的深度合作,为 SK 海力士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早期机会。

可知为了有效处理大量数据,SK 电讯有开发、并在各种商业服务中运行自家的 Lightning DB 内存数据分析平台,而 SK 海力士与之携手开发了迎合 CMS 应用的版本。

通过这项合作,SK 海力士能够发现并应用客户所需的计算功能,而 SK 电讯也能够极大地增强其平台的竞争力。

最后,除了 OCP 全球峰会上的首次亮相,上述软硬件原型方案也将在 11 月初的韩国 SK 技术峰会上进行展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