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CEO表示愿意在其工厂生产AMD与NVIDIA芯片

2022-10-16 08:47 · 稿源: cnbeta

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帕特)对AMDNVIDIA使用他们的工厂制造世界一流的CPU和GPU持开放态度。在采访中,帕特说,在俄亥俄晶圆厂的落成典礼上,他与一些来自无晶圆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坐下来,欢迎他们,甚至提出把他们的标志放在制造新产品的晶圆厂旁边。

不仅如此,帕特-盖尔辛格还说,他将为把他们的竞争对手(AMD和NVIDIA)的产品放在他们的晶圆厂生产而感到兴奋:

我们在俄亥俄州的工地上有一些来自无晶圆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说:"我想把你的标志放在那边的晶圆厂,我想说它是在这里制造的。"如果他们选择与我们一起生产,我将很高兴这样做。在这个层面上,这是正确的事情。这些都是大型投资,它们对技术很重要,因为这催生了技术社区。

但这还不是全部,在谈到与英伟达和AMD竞争的实际产品时,帕特说他的公司将在这个领域获胜,并制造世界上最快的高性能计算机。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继续说,他的公司将制造世界上最快的CPU,最快的GPU,以及最快的独立显卡,他强调Meteor Lake可以实现这一承诺:

我们在这里是为了在这个领域中获胜。我们将建造世界上最快的高性能计算机,世界上最快的GPU,以及世界上最快的独立GPU。我们也将对我们的集成图形持续投入,随着越来越多的集成图形在一个异构架构中,我们带来了许多小芯片,明年的Meteor Lake无疑会成为相当有趣的产品,这也有点像苹果所展示的产品,我们看到了这种连续性,这将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英特尔的Ocotillo园区(上图)是其42号工厂,在公司的10纳米工艺节点上生产处理器。英特尔已经承诺投资200亿美元在Ocotillo园区建造两个新的设施。

帕特还说,不仅仅是AMD和NVIDIA,他想向世界展示英特尔有能力成为世界级的制造公司,它所拥有的尖端工厂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这肯定需要时间,但就在最近,英特尔的代工服务能够与联发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制造其芯片产品。

同时,我们将成为NVIDIA的代工厂。顺便说一下,他们需要一个更有弹性的供应链。他们需要我们正在研究的这些技术。我不知道能赢得多少,但我想赢得他们的业务。我想赢得高通的业务,我也想赢得苹果的业务,我们想成为这种选择的供应商。同样,我们还没有从事过代工业务。台积电已经完善了30年的商业模式。他们很擅长这个,而且他们有一个围绕他们的生态系统。

我不打算取代他们,但要赢得这项业务,我们必须开始以独特的视角、最好的晶体管和容量走廊、PDK(工艺设计套件)和EDA(电气设计自动化)工具进入。我们正在获得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对此感到相当兴奋。

英特尔的Meteor Lake CPU计划在明年推出,该公司已经在开发他们迄今为止最快的HPC GPU,即被称为Rialto Bridge的Ponte Vecchio的更新。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也粉碎了关于结束其独立的Arc游戏GPU阵容的传言,该公司正在开发下一个被称为Battlemage和Celestial的GPU。

Intel-Meteor-Lake-Arrow-Lake-Lunar-Lake_-Hot-Chips-34_35.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