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称通过移除超声波传感器 每辆特斯拉汽车可节省成本114美元

2022-10-13 15: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Munro Live的迈克·莱恩(Mike Lane)的成本分析,通过移除超声波传感器(USS),每辆特斯拉汽车估计可节省成本114美元。

汽车制造商通常用车载雷达来测量相对速度和距离,但特斯拉认为光学摄像头也可以做到这一点。车载雷达和光学摄像头之间的差异性,会影响到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的完善,因此特斯拉决定专注于改进摄像头系统。

2021年5月份,特斯拉宣布,从当月开始交付的所有Model 3和Model Y汽车将不再配备雷达,取而代之的是基于摄像头的纯视觉系统。

今年10月4日,特斯拉宣布,将用完全基于摄像头的特斯拉视觉(Tesla Vision)驾驶辅助系统来取代USS。该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移除Model 3和Model Y上的USS,并将从2023年开始移除Model S和Model X上的USS。

这意味着特斯拉电动汽车不再配备激光雷达,只依靠摄像头和神经网络处理来实现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FSD)系统所承诺的主动安全功能。外媒称,这种转变可能被视为特斯拉为削减成本而做出的努力。(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