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上线老年人专属人工客服 买药服务提供免费药师问诊

2022-10-12 11: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2日 消息:据央视网科技报道,为解决老年人网购难题,今年双11前淘宝将上线退休长辈专属人工客服,可帮用户维权、代客退款等。另外,在买药服务中,还提供免费的药师问诊。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网购普及率达52.1%。据淘宝数据显示,相较于经常网购的年轻人,退休老人的维权率仅20%,低于平均水平。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淘宝APP在去年“双11”开始前,还推出长辈模式及升级药物搜索功能,协助长者扫除网购障碍。该模式由三部分组成:简化资讯、放大字体、推出语音助手。长辈模式包括了首页和“我的淘宝”等页面,也将搜索、商品详情页、订单确认页等内容引入适老化概念。

此外,淘宝APP也支持推出“拍药瓶买药”功能,通过淘宝APP首页右上角的“淘宝拍照”功能,识别特定药品。年长用户可以对准药盒拍照来搜索同款药品,淘宝APP更会追加该款药品所针对的疾病类型、用法用量等用药提示,点进提示的详情页还能看到相关用药禁忌,协助用户了解药品资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