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可能与高通骁龙7 Gen2有关的芯片架构表现细节浮出水面

2022-10-08 07:42 · 稿源: cnbeta

可能是骁龙7 Gen2的细节浮出水面,迄今为止,骁龙7仅在几款手机中使用,远远没有达到之前的700系列芯片的普及程度。而接下来高通公司有一款新的7系列芯片,即SM7475,尽管它在骁龙家族中的地位还不太清楚。这可能是Snapdragon 7 Gen 2,也可能被称为7+ Gen 1。

gsmarena_002.jpg

该CPU包含1个Prime、3个Gold和4个Silver核心,泄密者Roland Quandt报告了这些核心组合的峰值核心频率。

Prime核心将运行在2.4GHz左右,Gold核心的峰值频率大致相同,Silver核心将上升到1.8GHz。这几乎与7代的频率完全相同:2.4GHz Prime、2.36GHz Gold和1.8GHz Silver。

不幸的是,我们还没有关于实际硬件的细节,如果这是一款下一代芯片组,它应该使用新的核心设计。这意味着Prime和Gold核心会使用Cortex-A715,Silver核心使用改进的A510。第一代7使用旧的Cortex-A710用于Prime和Gold,A510用于Silver。

gsmarena_001.jpg

Cortex-A715和重新设计的A510将让处理器比它们的前辈更有效率,但速度不见得会变得更快。

假设这些是新的内核,我们可以预期只有很小的性能提升,但效率却有坚实的提高--A715比A710快5%,效率高20%。甚至A510核心也得到了小规模的重新设计,变化并不大,但它的效率却提高了5%。

今年的骁龙峰会大约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就会举办,预计会上将带来下一个骁龙8代型号,而7代系列芯片可能会在另一次发布会现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