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称星链终端可承受飓风伊恩的严酷考验

2022-09-30 10:30 · 稿源: cnbeta

早些时候,SpaceX CEO 伊隆·马斯克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与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有关的更多细节。比如海事版本旨在满足传播的移动通讯需求,并且能够经受住强风的考验。此前这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多次直播过火箭发射任务,但现在 Starlink 官网上也列出了三种不同的选项。

自向普通人开放 beta 测试以来,SpaceX 迎来了 Starlink 用户数的大增、并且重新设计了客户端的接收器天线。

不过本文并不聚焦于各种卫星互联网的测速或服务覆盖,因为热带风暴伊恩已经抢走了各大媒体的新闻头条。

周四早些时候,Hurricane Ian 正式从 4 级增强到了 5 级风暴,并对美国佛罗里达州造成了严重破坏。

上一次遭遇如此猛烈的袭击,还可追溯到 2005 年的飓风迪恩(Hurricane Dean)—— 当时风速达到了惊人的 175 mph,损失高达 16 亿美元。

New Scientist 报道称,目前飓风伊恩的风速在 155 mph 左右,仅比萨菲尔-辛普森(Saffir-Simpson)规模的 5 级风暴定义低了 1 mph(要求持续风速达到 155 mph)。

2.png

在一片耸人听闻的飓风报道中,马斯克淡定地分享了与星链海事服务相关的更多细节。

该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这项服务,并且演示了其在 SpaceX 无人驳船上的性能表现 —— 后者已被多次用于回收猎鹰 9 号火箭。

4.png

结果表明,SpaceX 不仅能够通过 Starlink Maritime 服务将其船舶的互联网接入成本降低 70%,还使得该公司的数据吞吐量暴涨 5900 % 。

不久后,马斯克还披露了星链海事版本能够承受的极端风速 —— 可知标称数据为 280+ km/h(174+ mph),意味着这项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能够直面 4 级飓风。

3.png

参考 Starlink 官网上列出的天线规格,还可知晓这项服务能够承受“强风”、以及高达 19 万磅的火箭发动机推力。

此外星链终端能够在 1 小时内融化 3 英寸厚的积雪(标准版可在 1 小时内融化 1.5 英寸厚的积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