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新版规则草案使起诉无人机和人工智能系统供应商变得更加容易

2022-09-28 08:02 · 稿源: cnbeta

谈到人工智能模型在日常使用中的应用,对于万一发生某种事故该由谁来负责有一些争论。例如,特斯拉在过去与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道路事故中反复强调,它在一些汽车中提供的能力是一种辅助技术,目的是帮助司机,而不是取代他们。然而,现在看来,欧盟(EU)正在使起诉人工智能模型制造商的损害赔偿变得更加容易。

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EC)将于周三公布AI责任指令,以协助厘清涉及AI模型和无人机时的责任。实质上,该指令将使受害者更容易证明在与这些技术打交道或受其影响时对其生命、健康或财产的伤害,这也适用于在招聘过程中被人工智能非法歧视的人。

基本上,原告的举证责任将通过一个称为"因果关系推定"的过程而减少。在这一点上,原告将被要求证明,由于制造商或产品使用者没有遵守某些要求,他们被由这些技术驱动的产品所伤害。如果这一索赔与人工智能技术有关,原告就可以在法庭上寻求赔偿。

此外,原告还将能够要求"获取证据的权利",通过这一权利,公司将被要求提供有关"高风险人工智能系统"的信息,并确定负有责任的人员。

这项指令不仅适用于人工智能产品用户的过失,而且如果制造商发布的软件更新使产品不安全,或者没有及时修复网络安全问题,也将适用于制造商。

虽然该指令在纸面上听起来对被告相当严格,但它只有在得到欧盟国家和立法者的批准后才会成为法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