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FTC正密切审视亚马逊收购Roomba制造商iRobot的交易

2022-09-21 14:45 · 稿源: cnbeta

针对电商巨头亚马逊收购 Roomba 制造商 iRobot 一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保持密切关注。由周二公布的一份 8-K 披露文件可知,iRobot 和亚马逊各自于 2022 年 9 月 19 日收到了要求其提供更多信息和文件材料的要求。此外作为交易审查工作的一部分,该机构还向亚马逊与 One Medical 母公司(1Life Healthcare)发去了第二个请求。

CNN 报道称,亚马逊和 FTC 方面均未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但由 Lina Khan 领导的 FTC,显然尤其关注巨头的垄断问题。

事实上,在成为该机构的主席之前,拥有法律学术研究背景的她,就曾向亚马逊和其它科技企业发起过反垄断攻势。

据悉,2021 年 6 月,美国参议员提出了一系列针对亚马逊、苹果、谷歌和脸书母公司 Meta 等企业行为的反垄断立法。

而在亚马逊 8 月同意收购 iRobot 后,Fight for the Future、Color of Change 和 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等组织纷纷表达了反对意见。

在一封公开信中,上述组织强调了本次收购可能对家用机器人领域的竞争造成多大的冲击、并且担心 Roomba 用户的家庭信息被纳入亚马逊的消费者大数据中。

这笔交易将进一步巩固亚马逊对智能家居技术生态系统的控制力、消除该领域的竞争、并增强该公司的垄断能力。

而在上个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设备高级副总裁 Dave Limp 表示该公司是被 iRobot 的创新历史所吸引。

从客户想要的清洁时间和地点、同时避免家中的常见障碍物,到自动清空集尘盒。

多年来,iRobot 团队已经证明了其有能力通过非常实用和创新的产品,来重塑人们的清洁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