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火箭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谈得州设星际基地:地方偏僻 火箭出问题不会砸到人

2022-09-19 17:00 · 稿源: 快科技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去年3月表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创建一座名为星际基地”(Starbase)的城市。比起在火星建设末日避难所,在得州更为实际。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 马斯克解释了SpaceX为何将星际基地”选址在得州。

他表示,星舰是一个巨大的火箭,有时会发生爆炸,需要选择一个偏远的地方,即使出了什么问题,火箭残骸也不会砸到人身上。

马斯克补充说,发射场还需要面向海洋,当火箭向东发射时,可以利用地球的旋转进入轨道。

据了解,星际基地”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这里也是SpaceX工程师建造和开发星舰飞船”(Starship)的地方。

当人们准备进行太空飞行前,他们需要从基地获得类似于城市所能提供的生活空间和基础设施支持。因此,将博卡奇卡改造成太空港城市对于实现马斯克太空探索愿景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