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有赞最新资讯  > 正文

有赞K100私域洞察:呈现会员体系反向衍生新商业模式趋势

2022-09-16 15:32 · 稿源: 亿邦动力

9 月 16 日消息,日前,有赞发布《有赞K100 私域洞察》,公布 2022 下半场新零售会员运营升级的三个趋势。

2010 年至今,是中国零售行业理论到实践蓬勃发展的时代,数字化迅猛发展,消费者行为呈现多样化、品质化、社交化、数字化趋势,零售行业从以货品为中心转为以用户为中心。会员运营已进入精准运营阶段。此背景下,品牌方和消费者都发生着显著的变化。对消费者来说,物质生活富足与多样化,早已不再满足于基本物质需求,而是渴望通过交易链接寻找更具有意义的人际关系链接,在此基础上,会员放弃部分隐私权,更加注重归属感、社会认同感以及其他附加的情感和内在需求。对品牌方而言,会员经济不再是追求一锤子买卖,而是更加注重于用户的稳定持久关系,与会员谈一场持久性恋爱,从而抵抗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威胁,这就需要品牌方能够勾勒出清晰的用户画像,能够实时了解用户行为信息、反馈、痛点和需求,多维度的进行会员画像的分析。

此外,会员精准运营还体现在,更深度的会员体系的建立,品牌方已经从大流量低精度向小流量高精度转化:一方面,品牌方更加注重挖掘高价值会员,提升其LTV,从而最大化单客价值;另一方面,品牌方更注重为会员提供更全面化生态化的产品和服务。不仅如此,越来越多品牌方由面向C端的用户运营模式,开始面向B端数字化,把内部系统打开,让更多品牌方入住,建立品牌方与C端的直接链接,从而给予会员平台化和生态化的会员关怀。

会员精准运营呈现三大趋势。趋势一: 会员体系反向衍生新商业模式,为用户制造惊喜。趋势二:紧抓用户旅程,关注触点布局精准度,探索全域营销新路径;趋势三:多样化价值定位匹配细分人群,以“小众”博得“大众”。这就意味着会员运营要充分体现差异化,而这种差异化打法不仅体现的在传统营销手段上,更体现在更深层次的产品价值、会员服务体验、会员体验场景规划等方面。

此外,会员运营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在实际落地过程中往往会陷入到一种误区,将会员运营简单地操作成活动运营,会员体系也成了会员权益的各种堆砌。从广义上来说,会员运营需要结合品牌的商业模式、运营、产品、服务、品牌、体验设计等内容。从落地角度来说,则需要共同构建一个目标,例如会员数、高净值会员、会员活跃度等,并且做好会员运营的三种能力建设:第一是品牌经营能力、第二是触点建设阵地能力、第三是中后台协同支撑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反对意见:AIGC很难颠覆原有商业模式

    对ToB企业来说,有了AIGC加持后,会对原有商业模式进行颠覆吗?答案是:很难。尤其对于ToB企业来说,AIGC的介入主要强化和优化了现有的商业模式,更多的是商业模式的重启和重构不是对其进行本质性的颠覆。除了重视AI,更重要的是重视用户需求和用户价值创造。

  • 打造地产行业大会员体系,腾讯安心平台助力美好生活

    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行业变革调整和流量红利的逐渐消退,房地产企业也正积极谋求数字化转型。房企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也使得对用户精细化运营和数据资产的管控要求越来越高。腾讯安全将继续依托腾讯安心平台,推动大会员体系在地产行业落地,帮助房企构建全业态的会员管理能力,通过把用户值串联起来,在有效提升客户端用户新增、留存和活跃度的同时,提高品牌效应,增加经济收益,从不断实现在房企生态系统内的商业服务闭环,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

  • 百度营销“1元试驾”聚焦用户价值,推进汽车行商业模式转型升级

    我国汽车市场正从高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汽车市场已成为“强买方市场”,加之信息越来越透明、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卖车早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传统经销商的卖车逻辑里,从买曝光、收获点击、留资料、接听回访、预约到店、看车试驾、成交购买,这中间任意环节出现问题,在顾客身上投入的成本都将损失。面向未来的汽车行业,百度营销将会在深度试驾、裂变营销等更多激励营销场景下进行创新尝试,创造优质案例,持续助力汽车效果实现营销突破,帮助汽车厂商走近和理解用户,也帮助用户找到适合的产品。

  • 辞职体验100种职,”池早“要好好活

    如果你现在辞职,你会选择干什么?或许你会考虑继续在本行业找份工作,或者去那个你一直感兴趣的职业,又或者迷茫无措后继续生活。@池早是我选择了辞职去体验100种职业,然后制作成短视频。池早给出的解药一如她账号下的那句签名:“开始发疯后精神好多了”。

  • 京东口袋主机超级趋势上线多款新品 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000

    无论是为方便办公学习是想要更畅快地刷剧打游戏,一台小巧便携、强悍能打的口袋主机绝对可以成为你的左膀右臂,随时随地为你待机。9月25日,京东口袋主机超级趋势活动重磅来袭,甄选机械革命、联想、铭凡、零刻、华硕等众多大牌趋势迷你主机新品,更有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000元、学生福利满1000减100等福利贴心加持,高性价比爆款任你挑选,感受主机使用新体验就趁现在!随着主机向着高度集成化发展,口袋主机的体积也越来越小巧。针对学生用户,在进行学生认证后,即可解锁满1000减100的优惠,帮助学生以超值价格买到好产品。

  • 新职100 万小红书作者如何晋级“买手”变现?

    小红书重磅发力“买手”,投入千亿流量和百万扶持计划,要通过“买手经济”形成差异化的电商生态。在小红书的日活用户中,每日有购买意愿的用户近4000万人,买手和商家的机会来了!8月24日,小红书举办了主题为“买手时代已来”的活动,COO柯南在活动上发表了《成就个体的电商时代》的演讲,认为小红书上一些个体正在涌现,他们用自己独特的审美、风格和专长,把好的商品带到用户面前。把“人”放在第一位,建立起超过1亿日活用户的内容社区,小红书的买手们和商家们,会给中国电商行业带来什么样新的变化,是否能在存量市场竞争阶段赢得规模化发展的新机会?将形成什么样的电商新生态?……作为零售电商行业的从业者和观察者,我对于小红书电商的未来有许多的疑问暂时没有明确的答案,只是经过此次小红书link电商伙伴周“买手时代已来”的主题会谈之后,可以明确地是,小红书电商的全面加速,这本身就很有价值。

  • 买“会员”可绕过“青少年模式” 腾讯起诉一公司获赔300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购买会员即可破解“青少年模式”的不正当竞争案。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数码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腾讯视频”及“腾讯NOW直播”,APP内设置了“青少年模式”,打开首页即会有弹窗提示。该案宣判后,原、被告均未上诉,达成执行前和解,现已履行。

  • 玩出梦想作为上海科技行先锋,荣获“上海设计100+”大奖

    9月28日,2022-2023“上海设计100”发布会暨“设计创新型城市”论坛举行。在新发展阶段,上海开启世界一流“设计之都”建设,与全球“创意城市”合作互鉴,全面推进设计驱动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活力城市空间、优化社会公共服务、点亮民众美好生活、聚力共铸城市品牌。为行业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最高100W快充 蔚来手机曝光:将支持100W快充

    一款型号为“N2301”的蔚来手机在中国3C认证中显示,该款手机支持最高100W快充。该款手机于今年7月10日通过工信部入网审核,申请单位为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蔚来计划于9月21日举办2023蔚来创新科技日,预计将会发布这款手机。

  • 林雨薇女子100米栏夺冠:创造了个人职生涯最好成绩

    在杭州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林雨薇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12秒74,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此前在2021年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女子60米栏决赛中,林雨薇以8秒12的成绩获得冠军。所以成绩提升得很快。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