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TH最新资讯  > 正文

以太坊PoS合并上演在即 仍有头铁矿工想要硬分叉至EthereumPoW

2022-09-15 16:30 · 稿源: cnbeta

随着加密货币挖矿热度的逐渐减退,苦 GPU 挖矿久矣的 PC 游戏玩家们,开始将目光瞄向市场体量第二大的以太坊的 2.0 转型。几个小时内,ETH 就从 1.0 版本的“工作量证明”(PoW)交易认证机制、变成了基于“权益证明”(PoS)的新框架。之后验证者需要将特定数量的加密资产质押在以太坊网络的专用节点,以便相互竞争、验证交易、并将新块引入链中。

1.png

(图自:CoinMarketCap)

通过从 PoW 向 PoS 转型,以太坊主链有望将其碳足迹减少多达 99%、并为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因发行了大幅减少而出现的通缩而铺平道路。

然而在多方角力之下,玩家们备受期待的“显卡大跌”并未立即到来。WCCFTech 指出,一群顽固的 ETH 矿工仍挣扎于停留在计算密集型、且即将失效的区块链上验证交易的方法。

这部分既得利益者表示,一旦 ETH 向 2.0 合并,他们就会将整个区块链 —— 包括所有代币、NFT、DApps 和流动性池 —— 分叉到基于传统 PoW 交易验证模式的 ETHW 链上。

届时传统以太坊区块链上的流动性池将被耗尽、然后转换为 ETHW 代币。不过几乎没有任何 DApps 运营商或稳定币支持 ETHW,我们很难衡量这一分叉的价值主张。

尤其是因为几年前的一起意外盗币事件,让 ETH 已经硬分叉出一个以太坊经典(ETC)—— 意味着该区块链早就为这些矿工们提供了一个既定的 PoW 场所。

2.png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EthereumPoW 竟然还是获得了一些背景深厚的支持者,比如 TRON 创始人孙宇晨、以及 Poloniex 和BitMEX 等加密货币交易所。

需要注意的是,ETHW 尚未启用,目前相关代币仅以借据形式开展交易。只有等到硬分叉在以太坊 2.0 合并后上线,它才会与实际的 ETHW 展开交换。

不过就算 EthereumPoW 成功地硬分叉,它仍难以与以太坊内置的难度炸弹相抗衡 —— 这一限制使得在该区块链上开采新代币的工作变得愈加艰难。

然而矿工们之所以如此头铁,主要还是因为他们前期已经为购置 GPU 投入了大约 150 亿美元的资金(Bitpro Consulting 预估数据)。

与此同时,他们又不愿直接切换到没有内置难度炸弹的以太坊经典。

3.png

截止发稿时,ETHW 的交易价格约为 34 美元 —— 在过去 24 小时内上涨约 20% 。相比之下,ETH 价格为 1618 美元 —— 仅上涨约 2% 。

至于矿场清退会对二手显卡市场造成多大的冲击,还请静待“史诗级冲突”在接下来几个小时内上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WEEX带你全面了解以太坊坎昆升级:原理、影响及概念币

    按照原定计划,以太坊将于2023年内进行今年第二次重要升级——Dencun升级,也称坎昆升级。在Aptos、Sui等新公链围剿下,扩容成为以太坊在竞争中突围,巩固「公链之王」地位的关键。如果Dencun无法在11月中旬的伊斯坦布尔Devcon大会之前进入公共测试网,坎昆升级或将延期至2024年初。

  • AirPods不灵了?大厂集体冲向OWS耳机!

    根据世卫组织 2021 年 3 月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显示,全球超 15 亿人听力受损。报告预计,到 2050 年全球四分之一的人会有听力问题,近 25 亿人将患有某种程度的听力损失。佩戴入耳耳机无疑是主要诱因之一。

  • 奶粉中的OPO有什么作用与功效?青睐OPO成分的家长们看过来

    OPO是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大家耳熟能详的营养成分,化学名称为:1,3-二油酸-2-棕榈酸甘油三酯,它是一种模拟母乳脂质的结构化脂肪,通过酶促酯交换技术,来提高奶粉中sn-2位棕榈酸的比例,从使配方奶粉更接近人类理想食物水平。到底奶粉中的OPO有什么作用与功效呢?通过对奶粉中的OPO有什么作用与功效的分析,可以窥见OPO作为营养强化配方被添加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对于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性不言喻随着像能立多这样的OPO品类奶粉数量日益增加,也将为家长们带来更多优质产品选择,助力宝宝成长更进一步。

  • 软银寻求与 OpenAI 作:孙正义计划在 Arm IPO 后大举交易

    据FinancialTimes报道,日本综合企业SoftBan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有意投资于人工智能公司,其中包括OpenAI,此前他已成功将芯片技术公司Arm上市。知情人士称,SoftBank可能会与OpenAI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考虑投资该公司的竞争对手。生成式人工智能承诺将在线存储的信息洪流转化为切实可行、可能改变生活的解决方案。

  • OPPO:基于AndesGPT大模型的新小布1.0公测开启

    OPPO宣布启动基于AndesGPT大模型的全新小布助手的第一轮公开测试。新的AndesGPT大模型通过4位量化技术,可以在不影响精度的前提下,实现在端侧的逐步部署和性能优化。更多关于小布助手的信息,将会在11月16日的ColorOS14发布会上公布。

  • 用 AndesGPT 大模型的OPPO 小布助手 1.0 Beta 版来了

    据IT之家10月11日消息,OPPO近日与联发科合作,推出基于AndesGPT大模型的OPPO新小布1.0Beta版。这款全新小布助手核心手段是“更智能,更有用”来打造,OPPO用户可以直接唤醒它,并报名通过后即可解锁多种场景体验。这一系列动作预示着OPPO将会进一步应用AndesGPT的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使用体验。

  • 华为今年最便宜折叠屏!Pocket新品首曝:价格香

    华为小折叠屏Pocket迭代款即将登场,产线物料已经下了,预计会在年底发布。华为Pocket迭代款新品价格很香。时隔1年,华为小折叠新品预计会延续PocketS的价格策略,值得期待。

  • 运动好拍档 OPPO Watch 4 Pro羽毛球品鉴会召开

    9月20日,「OPPOWatch4Pro羽毛球品鉴会」在深圳召开,OPPO穿戴产品经理朱嘉诚与羽毛球名将林丹、退役马拉松运动员辛也出席活动。朱嘉诚分享了最适合大众的全智能运动手表标准,深度解析了OPPOWatch4Pro运动体验的优势;林丹则在现场与用户进行了羽毛球趣味互动,推荐球友们通过手表的羽毛球能力五维图寻找适合自己的球风;辛也与大家分享跑姿的重要性,给大众跑者提供跑姿改善建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各大电商平台或线下OPPO门店选购下单。

  • 还在一问一答?一文读懂GPT-4的超级Prompt

    你是否还在与GPT-4进行一问一答回答的互动?如果是,那么你可能还没有体验到GPT-4的全力。我要和你深入探讨“超级Prompt”的神奇功能,这个功能就像是你与GPT-4沟通的瑞士军刀,一切都变得触手可及。你可以尝试创建自己的“超级Prompt”,看看这个功能如何让你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便捷和高效。

  • 首款蜂窝连接功能的OPPO Pad Neo通过认证

    感谢网友提供的线索!OPPO于2022年2月推出了首款平板电脑OPPOPad,并在之后发布了OPPOPadAir和OPPOPad2两款产品。预计OPPOPadNeo可能成为OPPO全新的平板系列,并被定位在OPPOPad2之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