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以太坊最新资讯  > 正文

以太坊合并完成 从PoW完全过渡到到PoS

2022-09-15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5日 消息:今天下午,以太坊正式“合并”(The Merge)完成,ETH进入2.0时代,从PoW机制完全过渡到到PoS机制。在合并之后,ETH短线拉升40美元,突破1630美元。

以太坊价格

据悉,以太坊是一个公共区块链平台,其原本使用PoW(proof-of-work)工作量证明机制,节点的“矿工”根据计算能力来竞争打包权从中获取奖励。转向PoS(proof-of-stake)权益证明机制意味着将告别大规模矿机“挖矿”时代,持有者通过质押(Staking)以太坊代币(ETH)即可“挖矿”。这使得以太坊“矿机”面临从主流淘汰的局面,显卡市场或许会因此受到一定冲击。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以太坊开始启动从 PoW 向 PoS 机制的合并转型,这次共识算法层改变可以降低运行矿机带来的能源消耗、改变用户交易费用(Gas Fee),辅助实现以太坊扩容,提高系统吞吐量。有数据称此举会让该区块链网络的能耗暴降99.95%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