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inux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基金会宣布成立OpenWallet基金会 开发可互操作的数字钱包

2022-09-13 21:26 · 稿源: cnbeta

Linux基金会已经宣布了一项新的合作计划,旨在支持建立在开源基础上的数字钱包的互操作性。OpenWallet基金会(OWF),作为新的努力,是开放银行创业公司Yes.com的首席执行官Daniel Goldscheider的创意,今天的消息显示其接受了来自多个行业参与者的广泛支持,包括Okta、Ping Identity、Accenture、CVS Health、OpenID基金会以及其他一些公共和私人机构。

根据一份新闻稿,由于Linux基金会是该项目的主办方,这使得OWF在努力实现Goldscheider所说的"基于共同核心的多元钱包"方面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这一消息也是在全球的监管机构正在通过强制执行跨系统的互操作性来支持竞争的时候传来的,包括欧洲目前正在努力使信息互操作性成为一种事物。

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数字钱包通常是基于软件的在线服务,使人们能够与其他人和企业进行电子交易--今天最流行的一些钱包包括贝宝、苹果钱包、Google钱包、Venmo和现金应用。但是,数字钱包已经逐渐超越了支付的范畴,并正在成为你可能保存在物理钱包中的所有东西的潜在替代物--例如,苹果公司现在让司机在他们的iPhone上以数字形式存储他们的驾驶执照。

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出现也为数字钱包开辟了新的用途,但它们目前还没有,而元宇宙(无论何时成为现实)也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互操作性和开放标准,以便参与者能够在虚拟世界中进行支付和自我识别。

"通用数字钱包基础设施将创造出在数字世界中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携带代币化身份、金钱和物品的能力,"埃森哲负责元宇宙和区块链项目的David Treat说。"大规模的商业模式变革即将到来,获胜的数字企业将是赢得信任的企业,可以直接访问我们钱包中的真实数据,创造更好的数字体验。"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OWF正在寻求发挥其作用,并计划支持跨越身份、支付、数字钥匙和更多领域的众多使用情况。就像电子邮件和短信的互操作性一样(人们可以向其他人发送信息,即使他们使用的是不同的服务提供商),OWF正在推动开发其所谓的"安全、多用途的开源引擎",任何人都可以用它来建立数字钱包,并与其他数字钱包良好地互动。Goldscheider所说的"多元化",为这里的真正意图提供了一个线索--它不一定要寻求创建单一的最大的数字钱包供应商,把苹果或Google这样的公司从他们的基座上打下来,它更多的是为许多新的供应商提供动力,他们的数量可能会超过这个领域的巨头们。事实上,OWF的既定目标是最终实现"与现有最佳钱包的功能对等"。

值得注意的是,OWF并不打算自己开发数字钱包或创建任何新的标准--它的目的是促进合作,社区努力开发一个开放的基础,让任何组织在顶部创建自己的数字钱包。

"我们相信,数字钱包将在数字社会中发挥关键作用,"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lin说。"开放软件是实现互操作性和安全性的关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