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ixel6Pro最新资讯  > 正文

Android 13 QPR1代码揭示了Pixel 6 Pro上的面容解锁功能

2022-09-10 20:50 · 稿源: cnbeta

早在 4 月,9to5Google 就报道过 Pixel 6 Pro 或迎来面容解锁功能,并对该功能的持续开发做了详细报道。现在,Android 13 QPR1 终于揭示了 Pixel Face Unlock 最终体验的神秘面纱。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即使通过对 Google 上传到 Play 商店的新版 App 进行了反编译,也不意味着相关功能就一定、或很快在正式版本中提供。

1.png

(via 9to5Google)

随着 Android 13 QPR1 Beta 1 的发布,我们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描述 —— 比如“当光线充足、且用户未佩戴口罩或墨镜时,面容解锁的效果最好”。

对于佩戴普通眼镜的用户来说,Android 13 的 Face Unlock 功能并不会受到阻碍,只需在初始设置阶段就录入便可。

对明亮环境的要求,也或多或少地证实了 Google 的最新方案是基于摄像头、而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硬件 ——

即便该公司早在 Pixel 4 上试验过红外摄像头、点阵投影仪和泛光照明器的组合,以及可加速整个过程的微型雷达(Soli Motion Sense)。

相反,Pixel 6 Pro 的前置摄像头将支持双像素自动对焦(DPAF)生成的人脸深度图,且 Google 认为 Tensor 芯片能够在摄影环境中实现更快速、准确、且节能的面容识别。

同时,DPAF 似乎也出现在了 Pixel 7 / 7 Pro 智能机上。至于较小的 Pixel 6 机型,很可能受硬件限制而无缘这项功能。

此外,上方动画展示了 Android 13 测试版中新引入的面容录入过程。系统会要求用户将手机保持与视线齐平,以开始扫描过程。且动图呈现的面部动画,也与 Pixel 4 不相同。

准确性方面,Google 警告称面容解锁方案不如强 PIN 码那样安全 —— 比如可能在无意间瞥一眼而解锁了手机(比如本意只是查看锁屏界面时)、或被长相相似的人解锁。

不过在日常体验方面,人脸解锁还是能够作为“抬起亮屏”功能的一个良好补充,比如在常亮显示(Alway-On Display)模式下快速切换、并启用面容扫描。

最后,与 Face Unlock 相关的新代码,也被称之为“Traffic Lighting”。感兴趣的朋友,可在 Pixel 6 Pro 的 Android 13 QPR1 Beta 1 版本中找到。

如果一切顺利,PQR1 将于 12 月到达稳定阶段,而 Pixel 7 / 7 Pro 的预计发布日期却是 10 月份,意味着后者可能比 Pixel 6 Pro 更晚体验到 Face Unlock 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