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lobalstar最新资讯  > 正文

Globalstar 85%的网络可用于苹果卫星紧急求援功能 马斯克透露正在磋商

2022-09-10 10:00 · 稿源: cnbeta

在北京时间 9 月8 号凌晨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随 iPhone 14 系列智能机宣布了一项与 Globalstar 合作推出的“卫星紧急求援”功能。而据 9 月 7 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 8-K 报告,可知作为“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的服务提供商,Globalstar 将保证 85% 的网络容量都可被苹果使用。

(via Apple Insider)

具体说来是,苹果计划将 Globalstar 当前、以及将来 85% 的网络容量,都为 iPhone 14 系列智能机的用户预留、并承诺为未来的卫星服务升级而付费。

根据协议,Globalstar 将提供和维护所有资源 —— 包括合作所需的人员、软件、卫星、网关、卫星频谱,以及监管权利。

Apple 将获得对这些资源的优先访问权、并资助 Globalstar 95% 的资本支出,以用于发展和维护其卫星网络。

此外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将支付 Globalstar 与新卫星相关的某些租借费用、以及其它必要的批准费用。

在此基础上,苹果还在发布会期间介绍了 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 与 Find My 位置追踪功能的最新整合。

而通过卫星发出的紧急求援信号,需要用到 iPhone 14 全系智能机中引入的定制软硬件组合。

当一位用户处于紧急状况下、且远离 Wi-Fi 与蜂窝移动网络覆盖的范围时,电话 App 中的一个选项,将允许其直连 Globalstar 卫星。

苹果卫星建模与仿真部经理 Ashley Williams 解释称:

与固定式的基站不同,卫星位于地球上方数百英里处,且飞行速度超过了 15000 mph 。而要连接到这些卫星,用户必须处于能够看到天空的室外开阔处。

不过由于卫星带宽极其有限,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 服务将仅限于短消息 —— 用户可通过精心编制的预设选项,高效便捷地发出 SOS 紧急求救信息。

最后,尽管这项卫星紧急求援功能暂时仅限 Globalstar 网络。但有趣的是,伊隆·马斯克在 9 月 8 号的一条推文中表示,旗下 Starlink 也正就苹果展开类似的合作谈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