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印度最新资讯  > 正文

印度板球运动员维基页面遭争议性编辑 政府要求网站作出解释

2022-09-06 08:15 · 稿源: cnbeta

印度巴基斯坦之间的竞争已经持续了超75年,其中一个经常达到沸点的途径则是板球运动。日前,在亚洲杯的一场国际比赛中,印度在Super 4轮比赛的激烈竞争中输给了巴基斯坦。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之一是印度板球运动员Arshdeep Singh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接住了来自巴基斯坦击球手Asif Ali的球。这个失误可以说是巴基斯坦在接下来几球中战胜对手的关键。

这场比赛还在两国之间的网络空间造成了一个问题。赛后,Singh的维基百科页面似乎被编辑了,以表明他在2018年被征召入“卡利斯坦(Khalistan)”板球队。所有提到印度的地方都被改成了卡利斯坦,Arshdeep的Singh也被改成了Arshdeep Singh Bajwa少校--很可能是指巴基斯坦现任陆军总司令Oamar Javed Bajwa将军。

对于那些不了解的人来说,卡利斯坦运动(Khalistan Movement)是一场锡克教分裂主义运动,其要求建立一个锡克人国家。考虑到该运动要求为印度的锡克教徒建立一个主权国家,它的推广面临着来自印度政府的激烈抵抗。

印度初级信息技术部长Rajeev Chandrasekhar表示,存在争议的维基百科编辑行为实际上是由巴基斯坦展开,其目的是在高风险的板球比赛后在该地区引起动荡。

与此同时,印度信息技术部已经传唤了维基百科的高管并要求对此事进行澄清。目前还不清楚维基百科官员将如何回应,因为该网站是一个公共百科全书,几乎允许任何人编辑信息。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的一位官员在给印度经济时报的一份声明中说道:“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这些编辑已被追踪到邻国的服务器上并可能对印度的内部和平和国家安全造成严重损害。我们会问他们(维基百科高管),这样的编辑怎么能被允许停留在相当长的时间内。”

眼下,维基百科还没有对印度政府的命令作出公开回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