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第13代酷睿“猛禽湖”CPU最终阵容、规格和销售日期确定

2022-09-04 09:24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即将推出的第13代CPU阵容今日可以确定细节,英特尔将于9月27日宣布猛禽湖,销售禁令将于10月20日解除。虽然日期可能会根据英特尔的意愿而有所变动,但规格基本已经确定(可能有略微的时钟频率变化)。

英特尔

英特尔正在为新一期发布会准备总共14个SKU。首先,六个普通的SKU。酷睿i9 13900k、酷睿i7 13700K、酷睿i5 13600k、酷睿i9 13900、酷睿i7 13700和酷睿i5 13400。这些SKU中有5个具有集成显卡,设备ID为A780h,有32个EUs,时钟速度在1.6GHz到1.55GHz之间。英特尔正在为K系列CPU提供超频集成GPU的能力。酷睿i5 13400是这批CPU中唯一拥有不同的集成GPU,其设备ID为A782h,削减了24个EUs的图形引擎,时钟速度为1.55GHz。

这个阵容的TDP控制在K系列的125W和非K系列的65W之间(尽管除非有上限,否则爆发瓦特数将明显高于125W),并具有24个内核到10个内核的时钟配置。旗舰产品Core i9 13900K有8个P核和16个E核,而Core i5 13400有6个P核和4个E核。这个阵容中的6个CPU中有5个支持DDR4内存,最高频率为3200MHz,DDR5最高频率为5600MHz。

酷睿i3只支持4800 MHz的DDR5。当然,支持IMC OC,所以你可以为所有这些产品使用时钟速度更高的内存。酷睿i9 13900K的缓存大小为36MB,而酷睿i5 13400的缓存大小为20MB。插座是LGA1700,除了酷睿i7 13700和酷睿i5 13400,所有SKU都支持ECC,下表给出了带有时钟速度层级的确切的核心细分情况。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KF和F系列CPU,它们不包含集成的GPU(因此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除了取消iGPU和ECC支持外,所有F系列的SKU与非F系列的SKU基本相同。

最后,T系列是英特尔的低功率品种。酷睿i9 13900T和酷睿i7 13700T的基本TDP只有35W,是为企业应用设计的。这就是为什么两者都有ECC支持和一个iGPU。由于TDP的降低,时钟速度略微保守,而且不支持GPU OC。有趣的是,两个SKU的iGPU时钟都是1.6GHz,而且Core i9 13900T还具有自适应增强功能。

初步的性能测试显示,英特尔产品的挤牙膏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在这一代的性能上进步明显。然而,就像上一代产品一样,TDP数字可能具有误导性,因为爆发瓦特数将大大高于所述数字。这款旗舰CPU在平静到PL1之前可以很容易地有高达基本TDP两倍的爆发力。我们还期待英特尔给出具竞争力的价格,因为AMD也将在大约同一时期推出其第七代Ryzen CPU。因此,无论你在哪个阵营,都已经到了升级的好时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