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游泳池最新资讯  > 正文

法国税务部门官员利用AI发现超2万个未申报的私人游泳池

2022-08-30 08:15 · 稿源: cnbeta

《卫报》报道,法国税务部门利用人工智能(AI)软件发现了超过2万个未申报的私人游泳池,使这些业主收到了总额约为1000万欧元的账单。

该系统由Google和Capgemini公司开发,可以在航拍图像上识别游泳池,并与土地登记数据库进行交叉检查。该税务局周一表示,一年前作为实验在法国九个省推出的该系统已经发现了20356个游泳池,并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在法国,对房产进行改造,包括增加游泳池,必须在完工后90天内向税务局申报。由于房产税是基于房产的租值,改造意味着税收的增加。例如一个典型的30平方米的游泳池,每年将被征收约200欧元的额外税款。

法国税务部门发言人表示,该机构现在正在考虑使用该系统来发现未申报的附属建筑、扩建和阳台,包括永久性凉棚。

法国公共财政局副局长Antoine Magnant告诉《巴黎人报》:“我们特别针对像阳台这样的房屋扩建,但我们必须确保软件能够找到占地面积大的建筑,而不是狗窝或儿童游戏室等。”

然而,税务部门的技术团队表示,他们还无法确定航拍图上的长方形是扩建部分还是帐篷、露台,甚至是放置在地上的防水布。

4月,据称Google-Capgemini软件有30%的误差率。它不仅将太阳能电池板误认为是游泳池,而且未能发现隐藏在树下或房产阴影中的应税扩建。目前正在进行测试以完善该技术。

Magnant补充说:“这是我们第二阶段的研究,也将使我们能够核实一处房产是否已经空了,不应该再被征税。”

据信,法国有大约320万个私人游泳池,甚至在2020年和2021年Covid封锁之前就报告了一次激增,当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居家办公,安装数量激增。

公共财政机构DGFiP表示,人工智能计划现在将在法国全国范围内推广,可能导致2023年私人游泳池的新税收达到4000万欧元。

在此次行动中,法国环保人士呼吁在夏季热浪引发干旱和水资源限制后禁止私人泳池。

欧洲生态-绿党(EELV)的秘书Julien Bayou说,法国人需要 “与水有不同的关系”。他说,在饮用水供应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考虑限制用于娱乐目的的水是合理的。他表示:“我们面临的挑战不是禁止游泳池,而是要保证我们的重要用水需求。”

EELV的Mélanie Vogel坚持认为该党不赞成禁止游泳池,但补充说:“由于在气候方面的不作为,饮用水的获取受到威胁,我们必须限制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