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任务最新资讯  > 正文

Windows 11 22H2任务管理器更新预览:故障排查更加轻松

2022-08-29 20:02 · 稿源: cnbeta

微软将于几周后推送 Windows 11 22H2 大更新,而 Windows Insider 测试者们已率先预览到相关功能 —— 比如支持拖放的任务栏、更快的上下文菜单、以及新版任务管理器。首先,新版任务管理器迎来了 Fluent Design 与 WinUI 3.0 风格,看起来更加现代、与系统的其余部分看起来更加一致。其次,左侧关键选项也迎来了类似“设置”应用新的布局。

1.jpg

(截图 via Windows Latest)

此外更常见的任务被调整到了顶栏,以便为 Windows 11 22H2 的任务管理器中的新选项腾出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 Build 22588 编译版本中,微软还在测试一项新特性 —— 允许用户通过任务管理器,来生成“核心”、或“完整”的故障转储。

2.jpg

据悉,当 Windows 遭遇蓝屏死机(BSOD)等异常时,系统会自动生成此类故障转储文件。后续用户可通过特定系统工具来轻松解决多个问题,因为转储文件中包含了崩溃时的系统内存记录。

0.png

如截图所示,从下一个功能更新(22H2)开始,Windows 11 将能够借助新版任务管理器来生成故障转储。Windows Latest 指出,这项变动也改进了触屏用户的任务管理器使用体验。

3.jpg

最后,除了 Fluent Design,微软也新版任务管理器引入了 Mica 设计元素,可让这款系统工具与桌面壁纸更加匹配、并且在明亮 / 黑暗模式下都看起来很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