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传输速度最新资讯  > 正文

Win11 SMB压缩获显著优化:大幅加快网络文件传输速度

2022-08-29 20:02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微软为Win11推送了KB5016691可选更新,有用户发现,在此次更新中,微软对SMB(Server Message Block)压缩技术进行了优化改进,效果明显。

据悉,SMB压缩允许管理员、用户或应用在传输文件时,将文件转为压缩形式发送,以小幅增加CPU占用率为代价,消耗更少的带宽,并减少传输时间,

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微软的SMB压缩逻辑都非常奇怪,它会尝试先压缩文件的前500MiB(1MiB 为 1024KiB),如果可压缩的内容在100MiB以上,才会继续压缩并发送。

而如果文件小于500MiB,或可压缩内容不到100MiB,那么即便文件压缩后的效果很好,或是体积很大,也不会进行任何压缩。

在更新后,这一限制终于被接触,SMB将压缩尽可能多的文件,这大幅提升了网络文件的传输速度

当然,新的逻辑也并不是没有缺点,它会无差别的压缩体积不大,且没有什么必要压缩的文件,对CPU造成额外负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