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CIeGen最新资讯  > 正文

下一代三星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 SSD现身监管机构

2022-08-02 17:36 · 稿源: cnbeta

三星已经向韩国监管机构RRA提交了似乎是他们下一代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0固态硬盘认证申请。与其他主要依靠Phison、Kioxia和Silicon Motion PCIe Gen 5.0控制器的制造商不同,三星将开发自己的专有固态解决方案。

韩国RRA(国家无线电研究机构)已经列出了即将到来的SSD驱动器,三星提交的型号名称包括"MZ-V9P1T0"和"MZ-V9P2T0"。作为参考,现有的三星980 Pro PCIe Gen 4.0固态硬盘被标注为"MZ-V8P1T00",这些很有可能是三星的下一代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固态硬盘型号。

应该指出的是,三星已经以PM1743的型号推出了其第一款用于服务器的PCIe Gen 5.0固态硬盘,其速度高达13GB/s(随机读取)和2,500K(IOPS)。该驱动器的容量达15.36TB,但人们不应该期望消费平台有如此可笑的容量。我们知道,下一代PCIe Gen 5.0固态硬盘将提供高达14GB/s的速度和高达8TB的容量,所以这也是我们应该对三星存储解决方案的期望。

Samsung-990-Pro-1-TB-2-TB-PCIe-Gen-5.0-SSDs.png

由于即将推出的产品预计会有较高的工作温度,因此供应商是否为NAND和DRAM芯片开发一些全新的冷却解决方案还有待观察。三星已经为PS5制作了一个定制的980 PRO SSD,并配有重型工业散热片,所以类似的东西也可能会出现在下一代990 PRO SSD上。

三星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的CES上宣布其下一代990 Pro 1 TB和2 TB PCIe Gen 5.0固态硬盘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