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印尼高官称特斯拉已同意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及电池工厂 今年就将进入

2022-05-21 20:05 · 稿源: TechWeb.com.cn

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透露,特斯拉已同意在印尼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并表示特斯拉在今年就将进入印尼。

不过,Bahlil Lahadalia表示,他还不能透露特斯拉进入印尼的具体月份,因为双方尚未签订协议,特斯拉具体的投资额目前也还出处在保密状态,需要等待正式的协议签署。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与印尼方面近一段时间接触频繁,印尼和特斯拉方面的一个团队正在进行谈判,多位印尼方面的高管在近几周到访了得克萨斯州,同特斯拉CEO马斯克有过会面。

印尼当地媒体在报道中表示,Bahlil Lahadalia透露特斯拉考虑在中爪哇省建设电动汽车工厂,印尼和特斯拉的团队正在就此进行谈判,他们希望在年底能达成可靠的投资计划。

镍矿资源丰富的印尼,已成为众多电动汽车电池厂商和电动汽车厂商的投资目标,LG新能源和现代汽车在印尼的合资电池工厂,在去年9月份就已开始建设。2019年6月份也曾有报道称,丰田计划投资20亿美元在印尼发展电动汽车。

印尼也在利用他们丰富的镍矿资源,发展电池等相关的产业,他们在2020年1月份,就已禁止镍原矿出口。今年年初,印尼方面也表示,禁止镍原矿出口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吸引力大量的镍矿开采投资,镍衍生产品的出口也大幅增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