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4680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松下计划主要在美国新工厂生产4680电池 2024年3月前大规模生产

2022-05-19 19:47 · 稿源: TechWeb.com.cn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的CFO梅田博和(Hirokazu Umeda),在上周三的一次简报会议上透露,特斯拉已要求他们增加2170电池供应量,并加速研发4680电池

而消息人士透露,松下将主要在他们计划建设的美国新工厂,生产体积更大能量密度也更大的4680电池。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松下是计划在2023年开始生产4680电池,预计在2024年3月之前开始大规模生产。

松下计划在美国建设新工厂的消息,是在3月份出现的。当时有消息人士透露,松下已决定在俄克拉荷马州或堪萨斯州购买土地,以建设一座新的工厂。

松下长久以来就是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所需的电池,是由松下在日本生产的,弗里蒙特工厂生产Model 3所需的电池,则是松下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生产的。

为特斯拉供应电池的松下,在去年是全球第三大电池供应商,在动力电池市场的份额为12%。外媒在报道中提到,松下方面希望通过下一代的4680电池,打开为其他厂商供应电池的大门,推动他们这一业务的发展。

从外媒此前的报道来看,松下研究4680电池已有一段时间。在特斯拉2020年9月份推出4680电池之后不久,就曾有报道称松下已开始着手了解相关的电池技术,并在建设4680电池原型生产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