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tormCaster-DX最新资讯  > 正文

Teledyne FLIR推出StormCaster-DX无人机激光瞄准器配件

2022-05-13 18:01 · 稿源: cnbeta

Teledyne FLIR Defense 刚刚开发了一款名叫 StormCaster-DX 的多用途激光指示器。作为一套军用瞄准系统,它可以连接到一架轻巧的四轴飞行器上,并且便于放入行军背包中携带。无论是单兵、团队、还是空中作战,远程火力覆盖的难点,都在于如何精准发现并定位目标。

在常规作战中,通常需要依赖侦查人员前去指引投掷远程火力,但这么做的暴露与被攻击风险也相当之高。

随着激光系统在 20 世纪中叶被发明,这种情况正变得更加安全和有效。通过将激光照射到目标上,观察者可借助特殊的传感器来即时确定目标距离、并予以精确打击。

Teledyne FLIR - StormCaster DX(via)

过去半个世纪里,此类激光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体型也相对难以控制,甚至必须通过较大的空中载具来投送。至于陆基版本,往往也需要一名士兵来前驻操作。

好消息是,由 Teledyne FLIR Defense 打造的 StormCaster-DX 激光瞄准器相当小巧、重量也只有 1.25 公斤(2.75 磅)。

2.jpg

这意味着它能够被轻松安装到各种小型无人机上,比如 FLIR R80D SkyRaider 无人机平台。而在暂时不需要使用的时候,单兵也可将它轻松放入背包中携带。

配置方面,其塞下了编码激光束和两枚 FLIR Boson 640 长波红外热像仪,可在白天黑夜搜寻并电量目标,以引导后方空袭、海军炮火、或迫击炮精确打击。

3.jpg

StormCaster-DX 还具有防抖万向节,可应付各种天气状况,辅以用于定位的人工智能(AI)/ 计算机视觉(CV)系统。

除了能够以高精度定位和跟踪目标,这款激光瞄准器还可检测潜在的敌对激光、对其进行编码、以及标记光束发射器的地理点位。

4.gif

Teledyne FLIR Defense 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 JihFen Lei 博士称:StormCaster-DX 绝对是小型单位作战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能够显著倍增武器的功效。

此外作战人员终于有机会在带上便携式无人机的情况下,兼顾战场态势观察、并快速做出激光炮火指引的决策,从而极大地确保了作战任务的成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