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世界读书日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报告:2021年直播带动图书销售额同比增长143%

2022-04-22 14: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2日 消息:4 月 23 日“世界读书日”前夕,《抖音电商图书行业发展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称,过去一年,在直播和短视频的带动下,抖音电商图书消费规模发展迅猛,平台日售图书超 45 万本,月消费人数超 1000 万,同比增长205%。截至 2021 年 12 月,直播带动图书销售额同比增长143%;短视频因起点较高,表现相对平稳,带动销售额同比增长64%。

图片

另外,出版机构在抖音电商广泛布局,线上经营已然常态化。 2021 年,平台内图书出版企业号数量持续增长,到年底已接近 1 万,同比增长134%。

2020 年以来,抖音图书相关内容搜索量持续走高,最高峰时超过1. 4 亿。在搜索量上升的同时,越来越多人在抖音分享图书相关知识。到 2021 年底,月投稿人数已接近 3000 万,同比增长43%。从创作内容上来,“书籍推荐”同比增长441%,成为增幅最大的品类。

图片

优质内容带动了抖音电商的图书销售。报告显示,万粉以上创作者是图书销售的主力军,尤其是 1 万至 300 万粉丝的中腰部创作者,他们贡献了平台上超过七成的销售额。

从用户性别,报告显示,女性更爱在抖音电商买书。在图书消费人群中,女性占比71%,其中 31 至 40 岁的人数最多,最喜欢购买儿童读物和成长励志类图书。

从地域上看,广东人买书量居全国第一,最爱买经济、管理和计算机类图书。山东、江苏、河南和浙江紧随其后。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平板8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1.7%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的报告,中国智能平板线上市场在2023年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00.2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5%,相比上个月增长了10.6%。销售额方面,同比增长了14.7%,相比上个月增长了11.7%。 报告分析认为,这得益于主流品牌推出了大量新品,并且在开学迎新季这个重要节点上进行了促销活动。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在8月份,苹果、华为、小米和荣耀这四个品牌的合并市场份额达到了67.4%。

  • 淘宝上线国货超市 半个月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

    在国货热潮的推动下,淘宝上的上百家国货品牌在短短一周内涨粉超过百万。淘宝紧急上线了“国货超市”,其中包括了日用护肤、美妆、食品、服饰等各个品类的国货品牌。此次国货热潮在淘宝的生活季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淘宝还将推出横跨中秋国庆亚运等热点节日的系列活动,以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

  • 广汽埃安7月份销量45025辆 同比增长80%

    广汽埃安最新公布的销量成绩显示,2023年7月份的销量为45025辆,同比增长80%。广汽埃安在2023年1月至7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54361辆,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103%。这一成绩表明,广汽埃安汽车的市场表现依然强劲。

  • 荣耀时刻!2023抖音电商作者峰会为优质直播间和卓越生态伙伴颁奖

    9月27日,抖音电商在上海举行了以“向新成长”为主题的2023抖音电商作者峰会,并现场颁发了荣誉奖项。抖音电商优质直播间以及践行抖音电商作者精神四个维度的年度荣誉一一揭晓。对广大作者言,以抖音电商优质作者精神为指引,做好内容和商品为基础,平台扶持政策为燃料,持续建设自己的个人综合影响力,将有机会与用户、商家、机构、精选联盟服务商、平台一同走�

  • 143公里续航,续航焦虑?传祺ES9开启预售

    10月1日,传祺智电新能源E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传祺ES9正式开启了全国预售。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预售价格区间为22.98万元-26.98万元。在智能科技方面,传祺ES9具备全新一代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搭载全面升级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配备8155极速芯片,实现人机交互快速响应。

  • ChatGPT支持联网搜索:内容不再限于2021年9月前

    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ChatGPT现在已经可以使用微软的必应进行网上搜索。微软和谷歌已经让旗下聊天机器人进行网上搜索,并提供原始材料的链接,以提高信息共享的可信度和范围。OpenAI一直在快速开发面向消费者的工具,本周早些时候对ChatGPT进行了升级,使其能够生成图像并以语音回应不仅仅是文本。

  • 9月份销量39000辆 同比增长18%

    一汽红旗近日公布,该品牌在9月份的销量达到39000辆,同比增长18%。具体车型方面,红旗H5车型9月份销量12361辆,红旗HS5车型9月份销量11921辆,红旗E-QM5车型9月份销量为8971辆。一汽红旗今年已经发布了多款新产品,包括红旗H6、红旗HS3、新红旗HS5和全新红旗HS7等,进一步完善了自家的产品矩阵。

  • ChatGPT可浏览互联网 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之前数据

    OpenAI今日宣布,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提供最新、最权威的信息,并直接链接到源。它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以前的数据。可在GPT-4下方的选择器中选择使用必应进行浏览。

  • 中国游戏市场收入同比增长63.73% 头部游戏依然是赚钱最多

    伽马数据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游戏市场的收入分析报告。2023年8月,中国游戏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为292.26亿元,环比增长2.15%,同比增长46.08%。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有23款新游进入过iOS日畅销榜TOP200,这是自2021年以来,新游入榜产品数量最多的月份,表明游戏厂商在今年暑期档期间的投放意愿十分强烈。

  • 今年抖音电商又爆新赛道!文带货来了!

    专注直播电商运营所有经验和数据均来自一线实践那些花钱也买不到的真实体验都在这个公众号里做抖音电商的商家基本都知道,今年上半年平台一共发布了两个活动政策——一个是 0 元开个人店,详见《抖音电商个人店: 2023 年个体创业者的机会来了!》一个是抖音电商商品卡免佣,详见《抖音电商商品卡免佣以后,我们该做什么?》可以说这两个政策带动了一部分中小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