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ndows11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开始测试 Windows 11 系统的语音清晰度功能

2022-04-20 10: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0日消息:据Windows Latest报道,日前微软宣布了Windows11 的新功能,包括文件资源管理器中的标签,以及在Microsoft Teams或Skype等应用程序中提高语音清晰度的新方法。这项功能被称为「语音清晰度(Voice Clarity)」,目前仅适用于特定的PC,但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在更多硬件上推出。

hero_animation_poster_4K_Sharpened.jpg

图片来自Microsoft

Microsoft Teams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之一是其噪音消除。Microsoft Teams使用其人工智能和ML驱动的噪音消除功能来阻止周围世界的声音,因此你可以轻松地专注于你的会议。

微软希望通过语音清晰度为Windows11 增加类似的功能。与Microsoft Teams噪音消除功能不同的是,微软的新语音清晰度功能是在操作系统层面上工作的,它旨在以更高的带宽捕捉你的整个音频频谱。它还使用先进的回声控制来减少背景噪音,因此Microsoft Teams或Skype中的人可以清楚地听到对方。语音清晰度也依赖于硬件来整合来自多个麦克风的信号。

微软表示,Voice Clarity将只在Surface Laptop Studio上工作。然而,这种先进的处理能力也可能出现在更多设备上。据了解,语音清晰度不需要神经处理单元(NPU)。Surface Laptop Studio没有NPU,所以可以假设Voice Clarity可能会出现在更多没有NPU的设备上,但我们不知道它何时会出现在非Surface产品上。

在其支持文件中,微软指出,「Voice Clarity是Windows11 独有的,目前在Surface Laptop Studio上可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