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自由号”载人飞船被装载在猎鹰9号火箭上 用于NASA Crew-4的发射

2022-04-20 09:15 · 稿源: cnbeta

用于NASA Crew-4任务的SpaceX“自由号”(Freedom)载人飞船现在已经被装载在猎鹰9号火箭上,该火箭将发射它飞往国际空间站。4月17日,在团队将飞船从SpaceX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处理设施运送到附近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场的机库后的第二天,太空舱以水平位置连接到火箭上。运载火箭被推出到发射台,它将在美东时间4月19日被提升到一个垂直位置,为发射做准备。猎鹰9号定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23日(星期六)上午5点26分升空。

Crew-4任务将搭载NASA宇航员Kjell Lindgren、Robert Hines和 Jessica Watkins,以及欧空局宇航员Samantha Cristoforetti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他们计划的科学任务,这是美国宇航局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

猎鹰9号将在航天器分离和与空间站交会对接之前,将龙飞船加速到每小时17500英里的轨道速度。这将是这枚猎鹰9号火箭的第四次任务,之前它发射了SpaceX的第22次商业再补给服务任务和为NASA发射的Crew-3,以及土耳其通信卫星Turksat-5B。用第四次飞行的助推器搭载乘员将是商业乘员计划的第一次,也是该计划和行业的一项巨大成就。

Crew-4任务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24日星期日上午6点左右抵达轨道实验室,随后与美国宇航局宇航员 Raja Chari、 Tom Marshburn和Kayla Barron以及欧空局宇航员Matthias Maurer短暂相聚,后者在2021年11月作为该机构的SpaceX Crew-3任务的一部分飞往空间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SpaceX创纪录17手猎鹰9号火箭两连发!星链卫星已发射5178颗

    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复用记录还在不断刷新,已经达到了17次复用连续两枚达成。首先是北京时间9月20日11点38分,编号B1058.17的猎鹰9火箭发射了22颗星链V2mini。SpaceX已经累计发射了5178颗星链卫星。

  • 一个月发射10次!SpaceX创下前无古人之记录

    北京时间9月30日10点整,SpaceX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一枚10手的猎鹰9号火箭,编号B1069.10,又将22颗星链V2mini卫星送入太空,并成功回收火箭。星链卫星发射总数已达5200颗。按照马斯克的规划,明年平均每月发射次数将达12次,全年至少完成144次。

  • 21岁SpaceX实习生用AI干出重大考古事件,斩获40000美元!

    2000年前的古卷轴,终于被一个21岁计算机少年给破译了。这个古卷轴可以说是极其的特殊——在公元79年被一场火山爆发掩埋碳化,直到1752年才被挖掘出土。专家们正在做进一步的调研,很快将会有新的结果。

  • Rackspace推生成式AI系统ICE 可快速完成重复性任务

    RackspaceTechnologyInc.推出了一个名为ICE的新型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根据《圣安东尼奥快报》的报道,ICE旨在帮助企业快速完成重复性任务并快速分析私有数据。该公司押注自动化的需求将随着多个行业探索生成式AI的最佳使用方式的同时也注意数据问题继续增长。

  • 找钢集团以De-SPAC模式再次闯关港交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且拥有最大的粗钢消费市场,据灼识咨询数据显示,过去几年,中国钢铁线上交易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2775亿元增至2022年的9958亿元。其中找钢集团的数字化平台录得三方钢铁交易量约占中国三方线上钢铁交易市场总额的38%,成为全球最大的三方钢铁数字化交易平台。找钢集团一旦顺利上市,有了资本市场的赋能,找钢集团未来有望在钢铁在线交易的赛道上延续狂飙突进的发展态势,成为全球知名产业互联网公司。

  • 扫地机能有多薄?看看海尔全能Space扫拖机器人就知道了

    在如今人人追求轻薄的时代,扫地机器人越做越薄,但到底能做到多薄?以基站款扫地机器人为例,目前市面上的产品机身厚度大都在100mm左右,据网上信息显示,最低可达95mm。海尔全能Space扫拖机器人已线上全渠道开启预售,如果你想摆脱清洁烦恼,不妨考虑一下这款轻薄与性能完美结合的产品,一定会给你带来全新的清洁体验。

  • 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一04星!长征系列火箭500发又近一步

    今早8时5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任务。此次任务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2023年度的第10次发射,也是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第54次发射任务。

  • “地中海·中国”提前交付:集装箱装载量全球最大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据江南造船公众号发文表示,全球最大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MSC CHINA”(地中海中国”)号,提前一个月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完工交付,该船计划于10月13日开启首航,目的港为荷兰鹿特丹。据悉,这是继9月11日在沪东中华命名交付MSC CLAUDE GIRARDET”(地中海克劳德吉拉德特”)号后,中国船舶租赁全面实施经营性租赁战略取得的新成果,号称开启与全球头部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长期战略合作的新前景”。江南船厂表示,该船由中国船舶沪东中华设计,船舶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

  • 苹果考虑将灵动岛概念应用于Mac 14等新产品上

    苹果公司正计划将灵动岛的设计理念扩展到更多产品中不仅仅是iPhone。未来苹果的Mac产品也可能采用灵动岛设计,这将对Mac的桌面风格和交互方式产生重大影响。mini-LED的使用也让人们期待未来苹果将在更多产品中使用这项技术。

  • NASA:地球大气层可能存在“潜在的未知外星技术”

    美国宇航局最近发布了有关不明异常现象”的最新报告。报告中显示,没有理由”断定现有的UAP报告有外星来源,但是如果银河系中存在地外生命形式是可信的,那么地球大气层中存在潜在的未知外星技术”也是可信的。公众也可以提供帮助,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拍摄潜在不明飞行物的照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