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IP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家平台显示账号IP属地

2022-04-16 08: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6日 消息:4月15日,知乎、快手、百家号、小红书等陆续宣布上线展示帐号IP归属地功能。

据统计,截止目前,小红书、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百度百家号、快手、知乎等平台已具备上述功能。

快手:

快手官方表示,为维护良好社区秩序,防止部分网友在热点事件中出现蹭流量、传播不实信息、冒充当事人等干扰正常讨论的行为,拟在个人主页等位置展示帐号IP归属地。

快手称,平台展示的帐号IP归属地为最近一次登录时的网络位置,境内展示到省(区、市),境外展示到国家(地区)。帐号IP归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相关展示不支持手动开启或关闭。

QQ截图20220415205018.jpg

百家号:

百度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加强平台的内容生态治理,杜绝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平台为了维护传播秩序,将于近期在个人主页中新增“发帖所在地”的展示功能。

据悉,百度百家号将在作者的个人主页中显示最近一次发文的 IP 归属地或最近一次登录 IP 归属地;IP 归属地的显示方式为国内显示到省份 / 地区,国外显示到国家。

QQ截图20220415205642.jpg

知乎:

知乎发布公告表示,近期注意到,在国内外热点事件的讨论中,出现个别用户冒充当地网友,发布、传播不实信息,干扰正常讨论秩序的情况。与此同时,众多用户也向其反映,建议知乎公开展示用户 IP 属地信息。

为此,知乎社区拟逐步开放“用户 IP 属地”的公开显示。届时,问答页面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 IP 属地。

据介绍,接下来相关测试将逐步展开,用户会感受到如下变化:

部分问题下将展示回答的评论 IP 属地;

目前采用的 IP 对应属地,境内互联网用户账号 IP 地址属地信息标注到省(区、市),境外账号 IP 地址属地信息标注到国家(地区)( IP 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用户暂时无法主动开启或关闭相关展示。

QQ截图20220416221833.jpg

小红书:

小红书表示,为维护真实互动的社区氛围,防治冒充热点事件当地网友造谣传谣的行为,小红书拟逐步开放“个人主页展示账号IP属地”功能,相关说明如下:

1.该功能上线后,将在用户个人主页展示IP归属地域信息,境内展示到省(区、市),境外展示到国家(地区),信息以网络运营商数据为准;

⒉该功能在测试阶段,不支持手动开启或关闭。

QQ截图20220415212426.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