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报告:2021年求职相关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91%

2022-04-13 11: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3日 消息:日前,哔哩哔哩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了《 2022 青年求职行为洞察报告》,报告称,视频成为当代青年获取职场知识的新选择,在 2021 年就有1. 48 亿人在B站观看职业职场内容,相关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91%。

图片

数据显示,B站大学生用户中,75%看过职业职场内容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毕业前3- 6 个月是大学生进入求职准备的高峰期。

在网络搜索解答求职困惑上, 2021 年B站“求职”相关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74%, 2021 年搜索次数超 500 万次,增速达222%,搜索最多的求职关键词是“教资面试” 。

图片

86.5%应届生通过招聘网站投递简历,87%的应届生在今年春招使用过可视化求职方式。其中,视频简历兴起,当代青年通过视频展现自我。

图片

当代青年自我驱动关注“个人成长”与“社会保障”,B站高增速职场内容中,职业规划视频播放量增长527%;社会保障视频播放量增长483%;办公技能视频播放量增长499%。

程序员成为当代青年“围观”最多的职业,调研显示,超 3 成 00 后期待成为互联网人。87.3%的 00 后愿意进入国货企业工作约 7 成看好国货企业发展前景。值得注意的是,视频UP主是 00 后最想从事的新兴职业。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快手:“洛阳牡丹节”视频播放量增长947%,“金丝贯顶”牡丹成顶流

    近日,由快手科技、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广电传媒集团、洛阳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的“我的家乡很好玩·洛阳站”启动。活动依托洛阳丰富的旅游资源,携手平台内容创作者,以“短视频+直播”形式让全国人民看见洛阳之美,深入了解“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1日至17日,快手平台上与洛阳牡丹节相关的视频共计13.8万条,播放量同比去年增长947%,目前主话题词#神都�

  • BUP主用AI“复活”巨人族, 视频播放量破百万

    在数字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B站UP主近日“创意黑榜”发布了一段关于“巨人族”的视频,利用AI技术创造出一段看似真实的历史神话,成功吸引了超过130万的播放量,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视频以一段引人入胜的旁白开始,讲述了二十世纪初在法属波利尼西亚毛皮提岛上流传的关于温顺巨人种族的神话。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更多类似的创新应用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体验。

  • iQOO Z9 Turbo正式发布,iQOO品牌激活量同比增长30%

    4月24日19:00,iQOOZ9系列新品发布会正式开始。此次iQOOZ9系列一共包含了三款手机:iQOOZ9x、iQOOZ9以及iQOOZ9Turbo。它不仅有着旗舰级的设计和规格,甚至还敢有超越旗舰的超狠配置。

  • 比增长98% 小鹏汽车3月交付9026辆: X9成销量担当

    据小鹏汽车官方数据,3月份其交付9026辆新车,相比于去年同期增加了29%,环比2月份成绩更是猛涨了99%,今年第一季度,小鹏汽车累计交付新车共21821辆,同比增长20%3月份交付的9000辆台新车里,X9为3946辆,任谁也没想到,一款起售价30多万的纯电MPV,竟然成了小鹏的销量担当,占比高达43%这款车上市三月累计交付近八千辆。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小鹏P7i702Max鹏翼版正式发布,并推出两款限定专属色,限时优惠4万元,售价仅为24.99万元。4月份小鹏汽车还将官宣推出全新子品牌,首车定位于15万级的纯电轿车,并且具备小鹏引以为傲的XNGP高阶智驾能力,首车预计北京车展期间发布。

  • 微软公布第三财季财报:营收619亿美元 同比增长了17%

    微软发布了其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当季营收达到了惊人的6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481亿元,同比增长了17%。微软同样表现出色,实现了219亿美元的增长,涨幅高达20%,每股收益也达到了2.94美元,这一成绩全面超越了华尔街的预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微软有望在未来继续保持其领先地位,并继续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智能的产品和服务。

  • 王一博《追风者》今晚央视大结局:播放量超12亿 女生看的人更多

    快科技4月8日消息,热播电视剧《追风者》将于今晚19:30在央视CCTV-8迎来大结局。今日,猫眼专业版发布数据显示,《追风者》累计有效播放量超12.04亿,集均有效播放超3169.6万。由王一博饰演的魏若来”成为《追风者》热度最高角色,李沁饰演的角色沈近真”位列第二。根据用户画像,女性观众观看该剧的占66.05%,男性观众占33.95%,其中,30-39岁的观众占比最多,达33.94%,19岁�

  • 2024北京车展首日唯一车模:周鸿祎爬上猛士917车顶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2年一次的北京车展今日开幕了,除了各式各样令人烟花缭乱的新车,还有一些知名人物同样引人瞩目,比如雷军,又比如要卖掉自己迈巴赫换国产新能源的周鸿祎。周鸿祎今天一大早就前往车展现场,去了一个又一个的展台,包括比亚迪、理想、智界、东风等,而在东风展台,他更是直接爬到了一台猛士917的车顶上,成为了现场的显眼包”。今日下午,周鸿祎坐在917车顶的照片迅速在网络上走红,身着红色上衣的他在人群中格外惹眼,还有网友戏称他是2024北京车展首日唯一车模”,也有人调侃车展上站车顶可是特斯拉的曾经的梦魇。近

  • 干货!斯坦福发布《2024 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提供了对2023年人工智能领域进展的全面分析,覆盖了技术进步、经济影响、政策制定和公众舆论等多个方面。以下是报告的一些关键要点:技术进步:行业研究贡献:行业在AI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3年贡献了51个重要的机器学习模型学术界仅贡献了15个。报告也强调了需要关注AI的伦理、责任和社会影响,以确保其发展能够造福全人类。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寒武纪2023年实现营收7.09亿元 亏损同比大幅收窄32.47%

    4月29日,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23年度报告。2023年度,寒武纪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毛利总额4.91亿元,综合毛利率为69.16%,较上年增长3.4个百分点。已经完成的项目经验对公司持续推进智能计算集群系统业务奠定了良好的标杆作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