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Pro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季度Mac出货量持续增长 PC市场出现放缓

2022-04-11 20:45 · 稿源: cnbeta

据IDC称,苹果的Mac业务在2022年第一季度继续享受增长,在此期间出货量继续同比增长,而PC市场则放缓。PC市场已经享受了两年的两位数增长,部分是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刺激。然而,虽然该行业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减少,但苹果是在此期间继续录得增长的一组供应商之一。

华为笔记本电脑

在IDC周日发布的数据中,苹果在2022年第一季度累计出货720万台Mac和MacBook。这比2021年第一季度的690万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3%,这得益于包括14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新硬件发布。

这一增长意味着在市场萎缩的背景下,苹果在PC市场的份额也有所增长,从8.1%增至8.9%。作为一个行业的整体,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5.1%,从8480万台降至8050万台。

在苹果的竞争对手中,联想仍以22.7%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尽管出货量缩减了9.2%至1830万。第二名惠普的1580万台出货量同比减少了17.8%,但它仍然保持着19.7%的市场份额。

戴尔增长了6.1%,其1370万的出货量占市场17.1%的份额,保持在第三位的苹果之前。第五名被认为是华硕和宏基之间的平局,各自拥有550万台和540万台,尽管宏基的出货量下降了5.9%,但华硕却有17.7%的增长。

IDC表示,整体下降归因于持续的供应链短缺,以及"与强劲的21年第一季度相比具有挑战性"。2021年4月,IDC表示,苹果的Mac业务的出货量同比大增111.5%,行业同比增长55.2%。

"重点不应该是PC量的同比下降,因为那是可以预期的,"IDC集团副总裁说。"重点应该是在物流和供应链仍然混乱的情况下,伴随着众多地缘政治和大流行病相关的挑战,PC行业设法出货超过8000万台PC。"

在苹果1月份的第一季度业绩中,Mac的收入达到108.5亿美元,既标志着收入同比增长25.1%,也标志着Mac部门首次达到两位数的增长峰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