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者PRO5000WX最新资讯  > 正文

7nm Zen3还在缺货 AMD锐龙买不到:Intel躺赢一把

2022-04-09 22:16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3月初,AMD发布了7nm Zen3家族最后一个产品系列线程撕裂者PRO,这次主打OEM市场而非消费级市场,毕竟最高64核32线程的锐龙对普通人来说没什么用处。

线程撕裂者PRO 5000WX系列可以看作是霄龙7003系列的简化版,同样的7nm工艺、Zen3架构,内存都支持八通道DDR4-3200 ECC UDIMM、RDIMM、LRDIMM,扩展连接有了完整的128条PCIe 4.0,相比上代Zen2架构的线程撕裂者PRO 3000WX系列多了八条,但不清楚是来自处理器本身还是芯片组。

具体型号有五款,分别是64核心128线程的5995WX、32核心64线程的5975WX、24核心48线程的5965WX、16核心32线程的5955WX、12核心24线程的5945WX,相比上代多了一个24核心版本。

7nm Zen3还在缺货 AMD顶级锐龙买不到:Intel躺赢一把

然而发布一个月,锐龙线程撕裂者PRO系列还有个重要问题没解决,那就是缺货,来自英国媒体theregister的调查称,美国有6家PC制造商及1家渠道分销商告诉他们,线程撕裂者的供应在过去几个月中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目前这些OEM厂商拿不到线程撕裂者处理器,只有联想公司有货,其他厂商要想拿到供应要等下半年了。

就算联想是独家合作伙伴,但联想官网上开卖的也只有上代锐龙线程撕裂者3000系列,而非最新的5000系列,联想发言人也称CPU供应不是联想的问题。

AMD的供应跟不上让这些OEM厂商不得不寻求其他可能,Intel这一波倒是躺赢了,因为他们的至强W系列处理器重新获得了订单,要知道过去两年中主打工作站的该系列处理器实际上已经因为线程撕裂者竞争太激烈而没什么实质性更新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MD发布Zen3 架构锐龙7035H系列新品:第一次失去GPU核显

    AMD的锐龙7035H系列处理器近日低调增加了几款新品,最大特点是首次屏蔽了GPU核显,不再是APU。锐龙7035H系列代号RembrandtRefresh,其实就是锐龙6000H系列的升级版,架构还是上一代的Zen3,此前已有锐龙77735H/HS、锐龙57535H/HS四款型号新增加的也是四款,分别是锐龙77435H/HS、锐龙57235H/HS,相比已有型号直白地说就是降级阉割版。失去核显之后,这些处理器就只能用在高性能的笔记本中,必须搭配独立显卡。

  • 锐龙9000就它了!AMD Zen5锐龙桌面版已无悬念

    技嘉今天宣布,为旗下X670、B650、A620AM5主板发放新版本BIOS,支持即将发布的锐龙9000系列处理器,也就是Zen5架构的桌面版,再次实锤了命名。之所以说再次,是因为AMD之前官方更新的芯片组驱动中,就已经出现了锐龙9000的名字。至于为什么叫锐龙9000系列,是因为AMD处理器现在按照年份划分体系,和工艺、架构、技术、平台都没关系,比如2022年的都是7000系列,2023年的都是8000系列,2024年的就都是9000系列。

  • 群联新一代PCIe 5.0 SSD主控E31T7nm无缓存、依然残血

    群联PS5026-E26是第一款、也是迄今唯一一款规模商用的消费级PCIe5.0SSD,但因为使用的是12nm工艺,性能无法满血,功耗和发热量也不好控制,经常需要搭配主动风扇。群联提出了一个升级版E26Max14um,终于能跑到14GB/s以上的速度,但本质并没有变化,依然不好控制。这么多人,怎么就拿不出更好的方案呢?

  • AMD发布两款锐龙8000F处理器:没有核显、仅供OEM

    AMD今天低调发布了锐龙8000系列处理器的两款新品,分别叫锐龙78700F、锐龙58400F,带上F后缀就意味着没有核显,一如上代的锐龙57500F。它们俩来自于年初发布的锐龙8000GAPU,也就是移动端的锐龙7040/8040系列,均基于4nm工艺、Zen4CPU架构、RDNA3GPU架构,接口还是AM5。它俩不开放给零售市场是仅供渠道OEM。

  • Intel第二代Arc独立显卡今秋登场!还是没有高端旗舰

    Intel2022年正式重返独立显卡市场,AlchmeistArc锐炫系列首秀表现尚可。虽然性能不高,但通过持之以恒的优化改进,加上一定的性价比,IntelArc仍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也赢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陆续进入了桌面、笔记本、工作站、嵌入式等各领域,酷睿Ultra的核显也用上了同样的架构。从泄露消息看,Battlemage架构的变化包括改进微架构、改进光追性能、升级下一代显存子系统和显存压缩技术、升级下一代机器学习渲染技术、强化DeepLink协作功能,可能会支持PCIe5.0。

  • 联想:AMD MI300加速卡卖爆了!

    NVIDIAAIGPU加速卡虽然无论性能还是市场都遥遥领先,AMD也不甘示弱,硬是杀出了一条生路,得到了大量客户的青睐。联想北美总裁RyanMcCurd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DMI300系列加速卡的需求是迄今为止最高的,联想正在进行测试和负载验证,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此前有调查显示,大约50%的受访者表示对AMDMI300X充满信心,原因是相比NVIDIAH100系列不但性价比更高供货充足,不会因为缺货加价。

  • Intel无线网卡驱动致Win10/11频繁蓝屏:终于搞定

    Windows蓝屏死机背后的原因千千万,很多时候来自驱动程序,比如Intel早就确认,他们的无线网卡和蓝牙驱动会导致Windows10/11出现蓝屏死机,官方也多次尝试修复,但一直不是很理想。Intel又放出了新版驱动,其中Wi-Fi驱动版本号23.40.0.4,蓝牙驱动版本号23.40.0.2,正是为解决蓝屏问题来。至于新版蓝牙驱动,也有一些质量更新,包括使用BR/EDR、LE耳机时的性能更好。

  • 为拯救x86!Intel喊话:要重新开放x86知识产权许可

    英特尔意识到,拯救x86的关键在于重新开放x86的知识产权许可。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不再是AMD是Arm及其授权厂商,如苹果、高通、三星、联发科和英伟达。首款非英特尔、非AMDx86处理器将于2026年4月1日开始销售,这可能标志着新的竞争格局的开始。

  • Intel发布Gaudi 3 AI加速器:4倍性能提升、无惧1800亿参数大模型

    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Intel举办了一场面向客户和合作伙伴的IntelVision2024产业创新大会,做出多项重磅宣布,包括全新的Gaudi3AI加速器,包括全新的至强6品牌,以及涵盖全新开放、可扩展系统,下一代产品和一系列战略合作的全栈解决方案。预计到203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美元,AI是主要推动力,不过在2023年,只有10%的企业能够成功将其AIGC项目产品化。Intel将利用至强处理器、Gaudi加速器,推出AIGC流水线的参考实现,发布技术概念框架,并继续加强IntelTiber开发者云平台基础设施的功能。

  • 发誓反超台积电!Intel 18A 2026年才能大规模量产

    这些年,Intel在制程工艺上非常激进,正在推进7、4、3、20A、18A组成的四年五代节点”公布了未来的14A,也就是1.4nm。20A工艺相当于2nm级别,2022年下半年就在实验室完成了IP测试晶圆,今年量产上市,首发产品是ArrowLake,预计命名为二代酷睿Ultra。至于Intel14A,具体投产节点仍未公布,看起来应该能在2026年落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