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贝佐斯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新CEO首年薪酬13亿 基本工资仅110万

2022-04-02 07:4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亚马逊公司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2021年获得了价值2.1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亿)的薪酬,这是他担任这家科技和电子商务巨头CEO的第一年。

他的大部分薪酬来自股票奖励,总计2.119亿美元。根据亚马逊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股东委托书,组成股票奖励的6.1万股股票是他晋升为亚马逊总裁和CEO时获得的特别奖励。

2021年2月,贾西被任命为亚马逊CEO,接替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贝佐斯宣布从CEO转变为执行董事长。贾西在当年7月初正式上任。

亚马逊表示,在贾西被授予的股票中,超过80%将在未来5年到10年内归属。这些股票预计将代表贾西未来几年的大部分薪酬。“面对公司历史上首次CEO继任,”亚马逊称,“公司薪酬委员会决定,通过一项旨在建立长期所有者视角,鼓励大胆、长期举措的奖励,提供清晰和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

亚马逊称,在制定贾西的薪酬结构时,他们考虑了大型科技公司和其他公司CEO的薪酬数据,以及对CEO晋升的一次性奖励。

贾西2021年的基本工资为17.5万美元(约合110万人民币),与他在2020年担任亚马逊云计算业务AWS负责人时相同。2020年,他的总薪酬为3580万美元。亚马逊在近期将最高基本工资上调一倍以上至35万美元。

相比之下,贝佐斯2021年的总薪酬约为170万美元。多年来,他的薪酬基本没变,主要用于支付他的安保费用。

亚马逊CEO的调整标志着该公司历史上首次重大的领导层变动。贝佐斯在华盛顿州的一个车库里创办了这家公司,自那以后他一直担任CEO。(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