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reymon55最新资讯  > 正文

爆料称AMD Zen 4锐龙Raphael台式处理器最快有望下月量产

2022-03-30 13:30 · 稿源: cnbeta

此前成功泄露 AMD 路线图的 @Greymon55,现又爆料称 AMD 已做好在 4-5 月份量产新一代 Zen 4 锐龙 Raphael 台式处理器的准备。若爆料靠谱,这意味着我们距离发布会只有寥寥数月。作为参考,AMD 于 2020 年 7 月开启了 Zen 3 锐龙 Vermeer 台式处理器的量产,并于同年 11 月正式推出。

1.png

与此同时,AMD 也从去年 11 月开始生产 3D V-Cache 版本的 Zen 3 处理器,并定于下月正式上市。

3.gif

鉴于锐龙 7000 系列台式处理器采用了全新的 AM5 插槽设计,从生产到上市的 4-5 个月周期,可能有所延长。

2.png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AMD 或许已经做好了在 2022 年 4 季度初正式发布 Raphael 桌面 CPU 的准备,以同英特尔 13 代 Raptor Lake 产品线展开直接的竞争。

4.png

(截图 via VideoCardz)

预计 5nm Zen 4 桌面处理器可提供多达 16 个内核,辅以高达 170W 的热设计功耗(TDP)。值得一提的是,AMD 曾于今年 1 月展示首款可达全核睿频 5GHz 的 Raphael 芯片。

5.png

此外作为长寿的 AM4(PGA 1331)CPU 插槽的继任者,AM5 将换用触点式的 AM5(LGA 1718)、支持 DDR5 内存和 PCIe 5.0 标准,且 AMD 承诺兼容 AM4 散热器、并提供持续多年的长期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