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美NHTSA修改规定:自动驾驶汽车无需人工控制

2022-03-11 12:15 · 稿源: TechWeb.com.cn

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发布最终规定,不再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为全自动车配备手动驾驶控制系统,以满足碰撞标准。

据悉,一般来说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在部署自动驾驶系统(ADS)汽车时面临一定阻碍,根据旧规则,此类汽车必须有人类驾驶员控制,必须“永远有一个驾驶员座位、一个方向盘和伴随的转向柱,或者只有一个前排乘客座位位置。”

而NHTSA的新规将取消上述规定,其认为对于完全由ADS控制的车辆,手动操作的驾驶控制实则是画蛇添足。不过新规也强调,自动驾驶车辆必须提供与人类驾驶车辆相同水平的乘员保护。值得注意的是,新规表示儿童不适用于传统上被称为“驾驶座”的位置。

随着NHTSA考虑继续改变其他安全标准,制造商可能仍需要向NHTSA申请豁免,以销售其配备ADS的汽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