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ked最新资讯  > 正文

鲍尔默访谈:回顾执掌微软时期 对收购暴雪发表评价

2022-03-11 12:00 · 稿源: cnbeta

受邀参加 GeekWire 的 Todd Bishop 播客节目中,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简短地回顾了他执掌微软的日子,并对微软近期的收购发表了评价。

在史蒂夫·鲍尔默担任微软首席执行官期间,尽管也有一些冒险的动作,例如购买智能手机厂商(诺基亚),推送 Surface 和友商竞争,创建自己的搜索引擎或大幅改变其旗舰操作系统,但是该公司的核心始终围绕着 Windows 和 Office,因此股价上的表现并不积极。

在 7 年前离开微软的时候,鲍尔默被认为在企业和商业领域寻求竞争时出现了失败,但也正是因为他的远见,为公司新生的内部云计算小组提供了动力,使其不仅能够透视微软的未来轨迹,而且为其股票收获了大量的季度股息。

在被问及留给微软的“遗产”时,鲍尔默重点提及了云计算。他表示:

我感觉很好,在离开微软的时候,微软的财务状况很好,员工也很出色,云计算业务现在已经发展得很好。很多人都错过了云计算。IBM错过了它;甲骨文错过了它;Veritas 错过了它。很多人都错过了向云计算的过渡。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

但我觉得把它留在原地很好,无论是 Office 业务还是 Azure业务。

我也认为纳德拉做得很好,把公司带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在谈及命途多舛的诺基亚交易时,鲍尔默虽然不太愿意提及,但是表示道:

诺基亚有点介于两者之间。我是应我们董事会的要求进行收购的,因为我已经决定要转型。而公司并没有选择用它来做什么。这可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不打算提供疑问,但这是对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呼吁。现在,董事会可能应该更好地管理这一过渡。你知道,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对于微软收购 LinkedIn 和 Activision,微软表示最初也有怀疑,但确实是伟大的长期战略举动。他说道:

他们已经做了很多好的收购。当他们收购 LinkedIn 时,我认为他们花了太多钱,感觉像是“人傻钱多”。不过坦白说我很佩服纳德拉,那是一次奇妙的收购。

我平时对微软的关注并不是很多,昨天有人告诉我,他们以4亿或5亿美元进行了一次收购。我甚至不知道这件事。

所以,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现在,我认为他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我认为收购动视是个好主意。我们曾多次关注过它,在我看来,他们终于以一个好的价格得到了它。我知道他们仍然必须通过监管部门的批准,但LinkedIn作为一个大型的收购是一个好的交易。这一次也应该是一笔好交易。所以,我认为他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