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樱花最新资讯  > 正文

最美赏花期将至,墨迹天气2022春季出行趋势报告为你打造攻略

2022-03-08 15: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经历了整个冬日的蛰伏,生机盎然的春天正款款而来。约上三两好友,来一场沐浴春光之旅,大概是春天最具幸福感的事情了。最近,赏花踏青、短途出行等需求火爆。最热门的赏花地在哪里?各式花卉的最佳观赏期是何时?赏花出行天气怎么样?墨迹天气联合携程旅行发布2022春季出行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助力春日美好之旅。

 

我国地域辽阔,气候条件分布地域差异明显,作用到花卉植物的生长周期上,各地便形成了迥然不同的最佳观赏期。其中,樱花、油菜花由于分布广和各有千秋的美感最受游客欢迎。墨迹天气综合全球花卉周期、气候变化特征以及地理区位因素等数据,结合携程旅行对热门景区数据进行分析,对各地热门赏花景点进行花期预测和近两周气象预报,赶紧收下这份出行指南吧!

部分地区樱花花期受天气影响明显,赏樱不要错过最佳观赏期

 

百花齐放的季节,樱花浪漫气息又别有一番赏味。春风吹拂之下,落樱缤纷、美不胜收。为了捕捉春日好景,今年以踏青赏花为代表的周边游增多,坐高铁、打飞的奔赴赏花打卡地的游客也不在少数。根据报告,樱花最佳观赏期将从2月持续到3月中旬。 

墨迹天气气象大数据显示,去年冬天寒潮活跃,今年以来1月份天气要比往年寒冷,樱花花蕾的休眠被充分的打破。2月长江流域以南的降雨比往年多,气温也比往年低,该地域樱花开花的时间也比往年要晚5-6天。而2月较强的降雨则缩短了华南地区樱花最佳观赏期。著名的赏樱景区武汉大学、贵州安顺平坝、西安青龙寺的樱花下周即将绽放, 最佳观赏期将在3月后半开始。在环渤海地区,北京玉渊潭3月底进入最佳赏樱模式,青岛、大连地区的赏樱季则稍晚一些,预计在4月18日及4月20日开始。

 

墨迹天气温馨提示,樱花花期较短,喜欢樱花的朋友可关注墨迹天气App内樱花指数,不错过一年一度的短暂的樱花季。

大部分地区油菜花海3月绽放,漫山遍野一片金黄

油菜花在我国分布极广,无论是高海拔地区,还是地势较平的平原地区均有大片种植地。每年春天,金灿灿的花海争相竞放,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成为了一道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

报告显示,罗平油菜花景区、江苏兴化千垛景区、陕西洋县汉中油菜花海、安徽歙县石潭村、青海门源百里油菜花海、重庆潼南崇龛油菜花、新疆昭苏油菜花、江西婺源江岭油菜花、贵州贵定音寨、湖北省荆门沙洋油菜花十大热门油菜花景区中,云南罗平受关注度飙升。据墨迹天气的花期预测,罗平油菜花在2月6日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

而在3月8日,陕西洋县汉中油菜花海、重庆潼南崇龛油菜花也将迎来最佳观赏期。进入3月下旬,大部分地区如安徽歙县石潭村、湖北省荆门沙洋油菜花、江苏兴化千垛景区,以及备受关注的江西婺源江岭油菜花将陆续开启今年的最佳限定观赏期。

未来两周气温不断攀升,赏花前需关注天气情况

迎来赏花踏青的好时节,出行只需等待一个好天气。墨迹天气气象预测数据显示,未来一周(22/3/4~22/3/11),各大热门赏花景区以多云间晴为主,除北方的青海门源、新疆昭苏、大连龙王塘仍有零下低温外,其余地区气温逐渐回暖,其中云南南涧无量山樱花谷最高温将达到29。此外,大部分景区风力温和,适宜户外活动,但大连龙王塘风力较大,达到4-7级,有计划前往赏花的群众可以提前关注气象预报。

 

未来两周(22/3/11~22/3/18),更多景点将迎来最佳观赏期。据墨迹天气数据显示,阴雨天气将多发,绝大多数热门赏花景区以阴天、小雨天气为主。虽有小雨,但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还是保持上升趋势,罗平油菜花景区、陕西洋县汉中油菜花海、安徽歙县石潭村、重庆潼南崇龛油菜花、江西婺源江岭油菜花所在地最高温度都将逼近30度,而地处南方的福建漳平永福台品樱花茶园则将达到32度。从风力上看,多为1-2级,整体较适宜出行。

趁着春光,来一场身心舒畅的赏花之旅,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受更多美好。墨迹天气提醒:花期有限、时节易过,出行可提前关注气象预报和花期预测。除了天气预报以外,日常出行中,墨迹天气也一直以精准的天气预报服务用户,成为更多人必不可少的出行小帮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