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第一财经日报最新资讯  > 正文

A股大跌 原因为何?专家:主要是外因拖累

2022-03-08 15:01 · 稿源: 快科技

3月8日消息,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道指、纳指、标普500三大股指周一集体下挫,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道指盘中跌超800点。

与此同时,A股也迎来大跌。指数早盘震荡走低,各大指数均跌2%左右,继续创阶段新低。两市上涨个股不足400家。

目前A股市场投资者已经超过2亿。近来A股接连下挫,对不少投资者造成了不小打击。那A股大跌的根源是什么?稳增长”投资主线还能不能坚持?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荀玉根表示,不单纯是A股下跌,亚太股市、欧洲股市都有比较深的跌幅,今天的下跌是全球性的,而A股下跌主要是受外因拖累。

他表示,要把握短期行情,是很难的,尤其是在由外围因素冲击的时候。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中长期思维。

比如看未来两年,A股当前的位置是相对低位。以长远眼光看的话,这个位置挣到钱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如果资金不着急用,能扛住中间的波动,着眼长远一点,可能更能够获得较高回报。

财联社消息,指数午后探底回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盘面上个股仍跌多涨少,超3800只个股下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