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oundscape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推出Soundscape技术 为索尼LinkBuds无线耳机带来新奇体验

2022-02-17 11:30 · 稿源: cnbeta

虽然在 Surface Headphones 2 和 WH-1000XM4 之类的高端无线耳机产品线上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微软偶尔还是会与索尼达成一些有趣的合作。比如近日,微软研究员就介绍了如何将 Soundscape 技术,集成到索尼的 LinkBuds 真无线耳机中。

据悉,Soundscape 是 Microsoft Research 的一款产品。其探索了创新的音频技术,以帮助人们对周围环境建立更丰富的意识,从而变得更加自信、并能够四处走动。

与分步导航应用程序不同的是,Soundscape 使用了新颖的 3D 音频提示来丰富环境意识。用户可借此构建心理地图并做出个人路线选择,让他们在不熟悉的空间中感到更加舒适。

1.png

值得一提的是,Soundscape 可供所有人在设备后台运行,意味着你能够将它与播客、有声读物、电子邮件、甚至定位导航等应用程序随意搭配使用。

微软研究院指出,Soundscape 具有最适合环境声音的配置文件,但也支持设置利用空间音频来引导用户的导航信标、或帮助熟悉 Soundscape 标注。

2.png

具体说来是,Soundscape 使用了合成的双耳音频和 3D 声音来创建音频配置文件。

配对后,应用程序和服务可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传感器,利用基于区域和位置的环境映射,让用户跟随环境信标,获得免提和无视线干扰的自由导航体验。

感兴趣的朋友,可通过 Microsoft Research 网站免费下载体验 Soundscape 。

目前这项功能已支持苹果 iPhone SE / 6S 及以上设备,并且兼容大多数有线和蓝牙耳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