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佳能数码相机最新资讯  > 正文

经营艰难!佳能珠海工厂关闭:员工工作30年换150万补偿款

2022-01-24 19:38 · 稿源: 快科技

前不久,佳能珠海发布关闭生产线的公告,公告显示,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由于全球照相机市场急剧萎缩以及疫情肆虐,使得公司经营面临空前困难,总部不得不对集团整体经营架构进行调整。

随后,一份署名为佳能珠海有限公司的《关于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优待方案的公告》在网络流传。公告给出的补偿方案中,包括经济补偿金、特别慰劳金、就业支援金、感怀铭记奖金以及春节慰问金等五大部分。

今日,据@时代周报 消息,前珠海佳能员工李青在工厂决定关停前,他的月工资是7千元到1万元,如今拿到约25万元的补偿,他有个同事在这边工作30年,最终拿到150余万元的补偿。

在此之前,佳能珠海因经营面临困难,决定终止小型数码相机(又称卡片机)的生产。

据悉,佳能中国相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关停上述产品线主要受到全球疫情影响,上游芯片供应限制,以及智能手机的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员工月平均工资高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3倍的,以3倍数额作为上限计算,且计算工龄的最高年限为12年,但佳能珠海本次优待方案不设定该上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