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央行最新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发布了关于数字美元的研究 但尚未就创建数字货币采取立场

2022-01-22 11:36 · 稿源: cnbeta

据CNBC报道,根据美联储的一份新文件,由美国政府支持的数字美元可能导致更快的资金转移,并比目前的银行系统更容易获得。该文件旨在作为“讨论的第一步”,并不主张实际创建一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或CBDC)。

尽管如此,The Verge认为,数字美元的创建将是美国政府在民众的财务中发挥多大作用的巨大转变。潜在的坏处可能包括使商业银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降低,并影响美联储影响金融系统的能力。美联储现在正在征求意见,包括对该文件可能遗漏的任何内容。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文件是向数字美元的存在迈出的一步,而此时约有90个其他国家正在考虑自己的数字货币。欧洲中央银行正在调查数字欧元的创建,而中国一直在测试数字人民币。同时,在加密货币领域,稳定币(其中一些将其价值与美元挂钩)的地位一直在上升。

IO80IX`SCBB}FLP`3DC3NHE.png

正如该文件所说,美国政府也在寻求继续支持“美元的国际主导作用”。正如彭博社指出的那样,公开进行研究可以帮助美国政府使其他公司更容易设计出与美国兼容的系统。

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可以结合联邦支持的现金和私人控制的数字货币的一些好处,例如:

个人和企业之间快速而方便的转账(甚至是跨境转账)。

为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提供更多便利,他们可能难以在私人金融机构开设账户

更高的安全性和消费者信心——银行可能会倒闭或遇到资金流动性问题,而美国政府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不过这可能还有一个潜在的缺点:美国政府将不得不驾驭市场对美国接管传统上由商业银行担任的角色的反应。它还要求公民将他们的所有金融信息直接交给政府,尽管该文件含糊地表示,这种担忧可以通过允许“中介机构利用现有工具”解决隐私问题而得到缓解。

数字货币不一定是基于区块链的。美联储在其文件中明确表示,还没有提出具体的设计或技术,称其 “将继续探索一系列广泛的设计方案”。

根据该文件,如果央行要创建一种数字货币,它必须是“有隐私保护的、有中介的、可广泛转让的和有身份验证的”。美联储目前正在试验和探索集中式、区块链和分布式的货币制造方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