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计算机用户最新资讯  > 正文

ARM推出Morello原型测试板 基于CHERI安全架构扩展

2022-01-21 10:30 · 稿源: cnbeta

由 ARM、微软、剑桥大学、以及其它行业领导者发起的 Morello 研究项目,现已能够在有限的演示板上使用。相关硬件将于即日起提供给 UKRI 数字安全设计(DSbD)计划的合作伙伴与利益相关方进行测试,其中就包括微软和 Google 。

微软企业和操作系统安全总监 David Weston 表示:

软件安全领域,内存漏洞是存在时间最长和最具挑战性的问题之一。

若能通过特殊的硬件设计,以最小性能影响来消除所有类型的安全问题,有望为行业带来巨大的积极影响。

正因如此,我才对 Morello 项目的前景感到激动不已。

据悉,Morello 项目旨在开发一款面向未来、本质上更加安全、且基于 ARM 的新计算平台。

Morello 是 CHERI 扩展的首个高性能实现,后者专注于在硬件层级提供空间内存安全的更高细粒度体验。

现在,软件开发者和安全专家们能够借助 Morello 架构,来展示可通过硬件功能获得的相关安全性改进。

morello-diagram.png

(图 via ARM)

Google Research 安全部门首席工程师 Ben Laurie 指出:

虽然计算机非常实用,但我们为此付出的代价,也涵盖了日渐增长的安全和隐私问题。

好消息是,CHERI 能够在不降低性能的情况下,提供更好、更具成本效益的防护。

另一方面,ARM 的 Morello 原型可帮助缓解安全问题,为所有计算机用户铺平了通向美好未来的新道路。

具体说来是,初期限量提供的主板,整合了在 Armv8.2-A 处理器中的 Morello 原型架构。

该处理器是 ARM Neoverse N1 衍生改造版本,而 Morello 原型板为研究人员提供了评估现实场景中的安全优势的新机会。

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 Innovate UK 即将开拔的训练营,网络研讨会定于 1 月 25 日启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