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锐龙6000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希望AM5新平台可赶上DDR5内存市场的成熟期

2022-01-11 11:00 · 稿源: cnbeta

近日,AMD 客户渠道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 David McAfee 接受了 Tom's Hardware 的采访,期间谈到了对于 DDR5 内存在市场上普及速度太慢的顾虑。除了初期产能爬坡较慢,更让消费者感到难以接受的,莫过于高昂的售价。David McAfee 提到:“我们确实考虑过如何、以及何时引入 AM5 生态系统,并确保那时的 DDR5 已经足够成熟,内存供应和定价也相对能够接受”。

(via Tom's Hardware)

目前 DDR5 内存模组制造商,正面临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人工和 PMIC 组件供应短缺问题。而市场与消费者更为关心的,是其距离稳定供应、以及合理价格点还要多长的时间。

作为一家芯片制造商,AMD 并未强调 DDR5 DRAM 需要多高的运行速率。预计在新一代内存的上市初期,官方不会支持比 JEDEC 规范高出太多的产品规格。

价格方面,目前英睿达在美销售的 8 / 16GB DDR5 内存为 68 / 137 美元(约 433 / 873 RMB)

而在国际市场,当前 8GB DDR5 内存的报价在 100 美元(89 欧元)左右,约是类似规格 DDR4 内存的四倍。

David McAfee 补充道:“除了产品本身,可能还有其它因素会拖累或限制 AM5 接口的 APU 产品线”。

你知道,我们切实想要向发烧友推荐 DDR5 内存 + APU 的组合。但这需要非常仔细地观察并切入 DDR5 的市场过渡时机,以确保 DRAM 供应与价格可让主流消费者负担得起。

显然,即便 APU 有望借助 DDR5 内存获得带宽性能的更高提升,但在 DDR4 内存 + 独显方案更加经济实惠的情况下,这种转变并不会很快发生。

此外与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平台不同,AMD 似乎并未考虑让 AM5 平台支持 DDR4 内存,使之成为了该公司新一代平台的一个软肋。

锐龙 6000 系列移动 APU 产品线也将受到这一短板的拖累 —— 即使 AMD 声称其合作伙伴在 DDR5 / LPDDR5 移动产品的供应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综上所述,若 DDR5 内存供应和定位未能在未来 6~12 个月内得到改善,AMD 或发现自己已陷入一个相当尴尬的境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